佛曰:“十年修的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五百年的回眸才换得一次擦肩而过,由此可见,缘分真的很珍稀。我们身处同一个国家,在中国如此大的土地上,我们来到了同一个城市:千千万万的人,唯独我们几个相聚于同一个寝室。也许在若干年之后,我们回忆最大的时候就是我们的宿舍生活,所有的酸甜苦辣都是青春的记忆。
从心理访谈中可以领悟到换位思考、宽容和理解是宿舍生活和谐欢乐的金钥匙。很幸运我能拥有五个欢乐且有趣的舍友,整个宿舍的日常都是笑呵呵的。曾经我也很怕网上疯传的投毒事件会发生在我身上,目前看来是不可能的。在大一的几个月时间里,我们一起度过了艰难而且宿舍空调坏的军训,一起度过了每天踩点去第一教学楼上课的早八,一起去海边玩,一起骑共享电动车在马路上“狂奔”,这一切的一切于我而言都是新奇且幸福的。我们来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地区,但玩到了一起,不是家人却胜似家人。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年生活里,我们仍然能遇见更多的美好,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