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女儿要去文化活动中心换借两本书。本来上午要做几件事的,说好的先去换借两本书,再去买菜,再去买台打印机等一些事。可以说,我每天安排的一些事情是非常紧凑,讲效率,为的是能有些大块时间用来读书学习,去做一些想做的事!
换借了两本书,我们就往下走,到楼下,发现有一些人在听一个人讲话!我也凑过去听听,看到条幅上写着某某某扇画展。进行画展还举行仪式的。只见有领导讲话,还有两个花篮!我们也为领导讲话鼓掌,还有人专门拍照。讲话后,就上楼到展厅。平时,我们也很少遇有这样的活动,也跟着上去看。跟着领导与画作者一起解读画中表达的深意。扇画在古代是很有名的,画上一些风景画或者人物图,线条细腻,栩栩如生!我们一个一个欣赏,看介绍,画作者是30岁的男画者。画工很细腻,已有一定的功底。看起来,扇中画大都是一种恬淡闲适的生活。观罢,心情有一种轻松舒爽的感觉。忘记外面快节奏的生活,这就是人们正在追求和向往的城市慢生活嘛!能感觉到,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融入到了画中。但那种意境还需要进一步去升华。那就是需要对传统文化更深的理解,将儒释道三家的精神融合到画中,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功底。确实,三十岁已有这样成绩已很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