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围# #电视剧突围观后感#
电视剧《突围》最新剧情,林满江对齐本安展开了全面进攻并取得了全面的胜利。皮丹皮丹担任京州中福董事长,陆建设成为党委书记,石红杏依旧是总经理,齐本安下台去负责棚户区改造了。
但林满江真的赢了吗,其实不然在他看似高歌猛进的背后已经危机四伏。
对于皮丹和陆建设,林满江心里十分清楚,他们都不是可堪大用的人,甚至他自己都承认,这两个人不仅能力不够,而且都不太负责任。这也就是林满江如今的尴尬之处,有能力的人一般都有自己的思想,不会任他摆布,比如齐本安。所以他只能用皮丹和陆建设这种小人,哪怕他们能力有限。其实在他只能用陆建设和皮丹来对付齐本安的时候,他已经露出了衰败之势。
他用陆建设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反感和议论,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削弱了他在集团中的威信。而他重用皮丹的过程则证实了他在集团中的势力已经处于下风。
也许有人说了,党组大会上林满江不是已经胜利了吗?但他的这次胜利完全是因为运气和巧合,党组一共七位成员,其中上海的秦董已经天气问题飞机被迫降落天津,医院里的高董因突然病情加重而昏迷,导致他们两位是没赶到现场的,而事实情况就是他们两个都是反对提拔皮丹让齐本安下台的。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投票结果应该是3:4而不是3:2,这次党组会明确告诉我们,林满江是中福集团的一把手,但中福集团不是他的一言堂。
这一点在皮丹口中也能得到证实,皮丹在一次和陆建设的谈话中提到,林满江曾想提拔一个人,但在党组会上却没通过,气的林满江回到办公室骂人。
最后齐本安在临下台之际给他引爆了一颗定时炸弹,一个小金库再次让林满江焦头烂额,虽然他将所有责任都推给了石红杏,但也彻底将石红杏推到了齐本安一方,相信最后石红杏的笔记本还能派上用场。
所有小影觉得罢免齐本安,提拔皮丹陆建设,林满江看似赢了,其实他已经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