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观后感(国之重器观后感600)2
好多年前看到过一个节目,一位北大学生对于毕业之后做什么有些迷茫。高晓松为其解惑,其它的没记住,只记住了一句:“北大,国之重器!
当初,我和屏幕里的学生一样,一脸懵逼,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直至我看完了《觉醒年代》,脑海里自然而然就浮现起了这句话。
北大,中国最高学府,全国最优秀顶尖的学子汇聚之地,又处于全国政治中心的北京,其地位不言而喻。这些人才,都是国家的后备力量,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
无论是“新文化运动”,还是“五四运动”,北大都是冲在最前面的急先锋,广开民智、救国救民。身处北大的师生学子,不仅是学文化,更重要的是有一颗爱国心,为挽救民族危亡倾尽全力。
当巴黎和约谈判失败的消息传来,北大组织了各种联合会,不顾个人安危,办报演讲、示威游行,并蔓延全国。不仅带动了各大学校,也带动了各个阶层学生罢课、工人罢工、商人罢市,最终换来了拒签合约的胜利。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
满身的热血已经沸腾
要为真理而斗争!
北大,国之重器!不是说着玩儿的,那是需要身体力行,躬身实践的。只希望,现代的北大学子们,能够秉承先人遗志,不堕先人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