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女人嫉妒女人的美文(让女人嫉妒的女人)

2021-12-31 00:52 作者:黑马原创文章 围观:

佛家如是说:嫉是嫉,妒是妒,嫉的极端是病态,妒的极端是心死。心理学家解释说:嫉妒是一种敌视或破坏别人优越的心理倾向。

女人的嫉妒是和别的女人互争长短所产生的一种比较心理,嫉妒和羡慕很像,都是在双方互相比较权衡之后,觉得自己无论何时都会居于下风时所产生的一种感情。但嫉妒和羡慕相比,往往还存在着更多不健康的因素,有时包含着邪恶和伤害。

那么,你了解自己的嫉妒心理吗?你有很严重的嫉妒倾向吗?

你和朋友在森林中结伴游玩,突然遇到了一个邪恶的巫婆。她把你变成了狐狸,那么,你希望你的朋友变成什么动物呢?

A. 羊

B. 鸵鸟

C. 兔子

D. 鼹鼠

嫉妒,阻碍女性成长的一根刺

A. 说明你是个善良的人,在你的意识中,嫉妒是一件很无聊的事,你喜欢与人相处和睦。

B. 你不是一个敏感的人,但这绝不是坏事,至少你不会为了一些琐碎的事斤斤计较。可以说,你对自己充满信心,所以根本不用去嫉妒别人。而这种大大咧咧的心态正是你的优点。

C. 你偶尔会产生嫉妒心理,但是不算严重,当别人成为大家瞩目的焦点时,你会产生隐隐的失落感。

D. 你属于嫉妒心很强的类型。其实,你不妨多想想自己的优点,嫉妒心就自然会消失。所以想要摆脱嫉妒,要先学会喜欢自己。

女人容易流入嫉妒心理中,大多数时候,这种嫉妒还仅限于女人与女人之间,当然还有年龄的限制。比如,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会发自内心地夸赞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漂亮可爱,但绝对不会去夸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孩,这就是女人特殊的嫉妒心理。

嫉妒,阻碍女性成长的一根刺

女人的嫉妒涵盖面很广,在爱情中,女人不允许自己的丈夫身边靓女如云,这会让她受不了,也会让她心生嫉妒。在工作上,女上司也很少能容忍女下属相貌、能力等方面强过自己。

说白了,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光环永远熠熠生辉,如果有谁遮挡了自己的光芒,嫉妒之火一不小心就会吞噬女人善良的心灵和自信的光彩。这团怒火烧到最后,受伤的通常是自己。

嫉妒是因为太在意自己的光环,不能容忍别人抢了你的风头。对于那些自己没有能力与自信相抗衡的人,是不会令女人生发嫉妒之心的。女人往往对那些和自己平行或略高的人以及身边关系密切的人产生嫉妒,因为担心对方的优秀会影响到你,从而引发嫉妒心理。

过分嫉妒会导致心理失衡,可见嫉妒需要化解,心灵需要救赎。那么到底如何才能远离嫉妒呢?

你不妨这样想:人要为自己活着,自己最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别人有别人的光环,你有你的光环,只要自信,没有人可以将你的光芒掩盖。就算有,那也是你自己心里的乌云积的太过厚实,遮盖了原本清亮的心境。

嫉妒,阻碍女性成长的一根刺

看到别人比你强大,与其浪费时间嫉妒,还不如暗暗发奋,积攒力量超过她,你才会有成就感。如果努力后还是无法超越,那就将心态放平,保持淡定,经营好自己,这也是一种幸福。每个人的能力不一样,际遇也不尽相同,不必强求。豁达一点,坦荡一点,当好自己的心灵导师、精神导师,只有这样,才能拥有健康的心态、享受快乐幸福的生活。

嫉妒的祸根还是虚荣心。心理学认为,虚荣心是一种扭曲了的自尊心。有自尊心无可厚非,但极端的自尊心就会诱发嫉妒心。对于充满嫉妒心理的女人来说,她们很看重面子,不愿意自己高高在上的位置被别人取代,于是她们总是试图贬低别人,借此抬高自己,这正是极端的自尊心诱发的心理需要。所以,只要掐断虚荣心的源头,将嫉妒心自然就会顺利克服。

嫉妒,阻碍女性成长的一根刺

适当宣泄也是消除嫉妒心理的秘方。嫉妒心理往往很苦,当还没有发展到严重程度时,最好能找个适当的方式发泄一下。比如:你可以找一个知己畅快淋漓地说个够,阻断嫉妒生长和蔓延的趋势。如有一定的爱好,也可以借此来转移注意力,如唱歌、跳舞、旅游……

请尽快远离嫉妒吧,只要靠着自信、专心做好自己,也可以独自绽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