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成立40周年英语的美文

2022-02-17 07:31 作者:CFE深度观察 围观:

在致同40周年成长系列篇章中,前两篇讲的是1981—1992年的发展历程,而本篇文章主要介绍致同的1993—1998年,日益壮大的北京会计师事务所与1992年成立的北京京都会计师事务所合并,顺利进行脱钩改制,成为真正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独立第三方机构,自此开启市场化运营的快速发展之路。

加入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推动北京地区注会行业发展健康发展

1993年5月,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成立,以“服务、监督、管理、协调”为宗旨,开展行业注册管理、执业监管、继续教育、人才服务、对外交流等工作。时任北京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刘捷在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为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

致同40周年|成长·雏鹰振翅(三)

与GTIL的合作源远流长

1993年4月,北京会计师事务所与Grant Thornton International Ltd(简称GTIL)在北京国际贸易中心联合举办研讨会,双方就中国新企业财务通则、会计准则以及美国、中国香港、台湾地区股份上市规则及程序等进行交流。

1994年,双方签订共同成立“中京富会计师事务所”,该所于1995年10月正式运营,并迅速发展20余家客户。

办公地址迁至赛特广场,延续至今

1995年1月,办公地址迁入建国门外大街22号赛特广场,并延至今日,迄今租期已超过26年。

方滨接任,开启新里程

1995年7月,北京市财政部任命方滨为北京会计师事务所新任总经理,北会发展迈入新征程。

持续对外交流

致同40周年|成长·雏鹰振翅(三)

(方滨所长访问Grant Thornton美国芝加哥总部;左一乔•哈奈特)

致同40周年|成长·雏鹰振翅(三)

方滨所长到访北京会计师事务所香港办事处,并与香港均富富柏彬会计师行合伙人会谈。从左至右:方世国、司徒嘉、方滨、袁国强、陈思孝、周德明、马春华

加强团队建设

致同40周年|成长·雏鹰振翅(三)

(方滨所长与北京会计师事务所团队在天安门广场前)

庆祝成立15周年

成立15年来,北京会计师事务所在自身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也为改革开放初期的市场经济建设、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致同40周年|成长·雏鹰振翅(三)

1995-1996年度全国外商投资企业500强中,北京占18家,其中12家是北京会计师事务所客户,推进了北京市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特别在招商引资中发挥重大作用。

作为首批获准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和资产评估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北京会计师事务所已协助十余家企业在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对近200个项目进行了评估,为国有大中型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推进股份制和上市融资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作为全国成立最早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北京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制度还成为中国早期审计准则的基础,并在近10年执业过程中累计纠正客户纳税所得额2亿多元,为维护国家利益、改善客户经营管理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作为三北会议联络处,已组织召开10届研讨会,分享业务论文、执业经验资料400余篇,推动了行业的经验交流和执业水准的提高,也为注会人才的培育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服务资本市场 奠定市场格局

至1997年,北京会计师事务所为已支持十几家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市,包括天桥百货(北京地区第一家上市公司)、天龙股份、北人机械印刷、北京旅行车、西单商场、城乡贸易中心、中燕探戈羽绒等,初步奠定北京资本市场审计服务发展格局。

京都会计师事务所成立

1992年12月,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京都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于连国出任主任会计师,对外开展查账、验证、评估、咨询、诊断、培训等综合性服务。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炳乾、财政部部长刘仲黎等领导亲自题词祝贺。

秉承“以质量求信誉,以信誉求发展”的理念,京都会计师事务所快速发展,至1998年,已从成立之初的30余人,发展成为北京规模仅次于北京会计师事务所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这支强有力的团队,后来成为致同的重要组成之一。

脱钩改制 打造事务所“航母”

1998年,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启恢复重建以来最具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改革,对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脱钩改制,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管理体制。借此,事务所成为以注册会计师为主体发起设立的自我约束、自我发展、自主经营、自担风险的真正意义上的市场中介机构。

致同40周年|成长·雏鹰振翅(三)

顺势而为,应时而动,北京会计师事务所在时任主任会计师徐华的带领下,于1998年与同步改制的京都会计师事务所合并,成立北京京都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北京地区国有事务所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的良好示范。此次合并得到时任北京市副市长翟鸿祥的大力支持。

这两家北京地区规模最大的事务所的强强联合,使得北京京都会计师事务所成为国内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为事务所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北京会计师事务所与京都会计师事务所改制联合后,共同成立北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此后,因财政局对于事务所名称的相关规定,北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北京京都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至此,致同40周年主题之成长·雏鹰振翅篇章告一段落,发展历程记录的不仅仅是历史,也是一种拼搏向上的态度。接下来的第二章历练·羽翼渐丰将会继续讲述关于致同脱钩改制后的多元化服务体系,以及如何布局全国的服务网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