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感谢散文或的美文

2021-12-29 00:55 作者:环球经典原创文学 围观:
杨迎勋散文:一生中的感谢

一生中的感谢!

作者:杨迎勋

感谢生你养你的人!感恩父母赐予的生命。“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投我以桃,报之以李”“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母年一百岁,常忧八十儿,欲知恩爱断,命尽始分离。”因为父母给你生命,用自己的爱和汗水将你养大,他们却永远站在你的身后,为你喝彩加油。如今人去兮,但精神却永远激励着我们晚辈爱国、敬业、诚实、友善、尽责。

感谢终生苦累相伴的爱妻!爱妻晓红,与我同甘共苦35年。我要说声“老婆,谢谢你!”生世情不变,天地爱亦同,百年共枕眠,恩爱心相融。”

感谢我亲亲的女儿,是她带来了天伦之乐,让我懂得责任,让我知道牵挂。“相宜儿女情,侍父孝女心!

感谢教过我的老师!是他们给我知识和力量,让我受益终生。古人讲,“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1973年秋,我在礼县一中上高中的杨时风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让我终生难忘的是1974年11月16日,母亲去逝了,16岁的我悲恸万分,学也不想上了。杨老师得知情况后,徒步20里来我的老家石桥吊唁我母亲。他紧紧拉着我的手说:“晓未呀,化悲痛为力量,振作起来,料理好母亲的后事就来上学啊!”说着就递给我20元钱!就这样,杨老师像慈父一样资助我直至高中毕业。

感谢家庭,感恩姊妹。“家和万事兴,有爱就欢心”“与君世世为兄弟,更结来生未了…… 有智者说:“你要记住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帮你挡住外来之物,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我又想起了老连长肖寿田已故六年多了,昔日里,他的身影、他的为人、他的人品……1979年5月在兰州军区《人民军队报》上发表第一稿件,肖连长看到后心里很高兴。此后,连长对我特关心,有时还替我站岗,让我少参加劳动,让我专心写作,年底有16篇新闻稿件跃上省以上报刊、电台。团党委给我记了三等功。肖连长把我推荐团报道组,那时我津贴只有7块钱,给了我50元钱,又叮咛我到书店购买些书和资料,好好读书,好好写作,那时连长的月工资才60多元啊,那感人的场景让我终生难忘。

我的老师姜辅植、杨时风,老连长肖寿田、老指导员张生福、老班长杨周贤、老连长薛拉仓、老班长赵政,还有在写作上给予我很大帮助的团新闻干事王宏亮,师新闻干事王保义,关爱有加特别温暖的师新闻干事邓祥燕。他们都是我求学过程中的热心人,给予我许多成长上的帮助和指引。当然,生命还有热忱帮助成長進步的热心肠的老首长,如我的老团政委、师政委杜华少将,老军长裴怀亮上将,老团政治处主任王根福,老团政委毛远丰等等……这一生啊,我都离不开他们的守望他无怨无悔的爱与牵挂,

让你匆忙的脚步有了短暂的停靠,

抬头四顾,你才知道原来世界如此明亮温暖。

感谢你曾经爱过的人,

青春的萌动和不顾一切的付出,

让你懂得爱为何物,那些痴心的等待和失落,

让你明白世间缘分如风景,虽美却可遇不可求。

感谢人生每一个关口给你提醒的人,

他的语言也许简单尖锐,

但是却让你少了许多辛苦与迷茫。

感谢曾经匆匆与你擦身而过的人,

因为他走过你的人生,

还因为他是你精彩回忆的一部分。

知足和感恩,使我懂得一个心怀善爱和感恩的人,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遭遇逆境,都能积极面对。人要学会感恩,感谢你身边有缘相识的所有人,更不要说那些命运和你有了交叉的人们。因为感恩更是一种行动,心怀感恩的人,无论力量大小都会毫不犹豫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是啊,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他能雪中送炭在你最落魄、最无助、最弱小的时候,伸出的援手,给你一个机会,让你感受到这个世界冷漠中的善良,冰冷中的温度。会心地微笑,短短地问候,

夕阳下的一次漫步,网上激烈的争论,

都是你人生快乐的源泉。

感谢中伤和背叛你的人,

他让你懂得世界上并不只是光明和友善,

就如太阳不可能永远灿烂辉煌。

一生感谢。都值得我们铭记在心,用一生去感恩,每一个日子你不再孤单和彷徨,

同担痛苦,同享幸福。

2021,11,25于羲皇故里天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