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一米阳光的美文

2022-02-12 20:58 作者:齐鲁壹点 围观:
一米阳光的暖

文/淑为 图片/网络

每当心情低落时,遇到困难想退缩时,一个阳光男孩的影子会闪现在眼前,一扫心中雾霾,瞬时明媚起来。

他是个十八九岁的男孩子,高挑个儿,英俊模样,说话时带着笑,眉宇间聚着乐观。

遇到他时,是在病房里。他一个人从东北来到北京看病,没有亲人陪护,他说是不想让父母担心,十八岁之后就成了大人啦。

本来是个病人,却从他身上没有看到病的影子,一蹦三跳,活力四射,病房内除他外,都是老人,他乐于帮这个爷爷领饭,帮那个奶奶去拿检查单,热情洋溢,沉闷的病房里也温暖如春。

为了确定病因,他要进行各种检查,被医生带走的时候,他总是向同室病友扮个鬼脸,伸伸舌头,逗大家开心,让大家放心,好像是出去给大家带好消息似的。

有次要做胃镜,病房里的人要和他一起去,怕他反应严重,他眨眨眼,“小菜一碟,你们就等好吧!”。

检查完,他弯着腰,两手捂着肚子,一歪一扭地回到病房,脸色蜡黄,病房里的人赶快给他倒水,收拾床铺,让他躺下,他脸上又挤出了笑容,“没事的,按摩去啦,哈哈!”,病房里的人对他满是爱怜。

我知道,做完胃镜检查后,男孩是蜷缩在病床上躺了一个下午的。不过,当医生来查房时,他会从被子缝隙里偷看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如果没有的话,就把被子遮严,继续大睡;如果有需要帮助的,他会吃力地从床上坐起来,给病友帮忙。

影子,在阳光照射下就没了踪踪迹。但愿,病魔,在乐观下,也会退缩,阳光男孩,永远生活在阳光下,快乐中。

他住院看病,好像是独自出了趟远门,旅游观光的,病好了就背着背包回家,打包带给父母健康、快乐,和安心。

事隔多年,他脸上的两个小酒窝还留在我的记忆里;他的笑声,还回荡在心里;他的乐观,时时激励着我,啥都不是事,都是小菜一碟。

一米阳光的暖

壹点号小为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一米阳光的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