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孟子及其弟子《孟子·告子下》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自古道:多难兴邦!你们这一届的孩子们注定都是能够干大事的,三年高中,两年半的疫情困扰还不够,还需要高考的超难度试题来磨练(最起码第一天的语文,特别是数学试题的难度)。
所以更要鼓足精神,一定要有不服输的气魄跟命运作斗争,拼的就是最后的一股气!谁坚持到最后谁就是成功者,加油!不管结果如何,每个人都是好样的!敢叫日月换新天,时代因你们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