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高考成绩出来了。有点不可思议,更多的是不解。不明白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得到的却是最差的一次成绩。但又有点释然,不论结果怎样,高考已经过去,无论怎样,这就是最好的答案了。
身为河南考生,我只感觉有些不幸。作为文科生,我又感觉不幸。518分,一本不到,却又远高于二本。但是,身处河南,选择一个好二本,却又显得很难。12点,分出来了,我的弟弟陪着我,看到成绩我觉得很难受。后来查了一下位次,将近3万名,超过了河南91%的考生,却也只能选择一个二本院校,我又不知该说些什么。
今年河南30万文科生,我应该可以说是佼佼者了吧,但我现在对前途颇有些渺茫。我的许多朋友也都考的不是很好,或许与比我考的更差的同学来说,我的成绩也算喜人,最起码我有学上了。后来,许多同学也都问了我的成绩,我也问了他们的,发现大家考的都不好。也不知怎的,都为发挥正常水平。或许,这将是上天给我们的一次考验。也或许,我们的好运会在我们读研读博时体现出来。但无论如何,今天终将过去,太阳一定会在明天继续升起。我虽不甘,却也有着清晰的认知。
谈谈我的成绩吧,我实在不敢相信,我高考数学考了115分,是几科中考的最好的一门。我自幼就不喜欢数学,甚至在高中时,数学一直是我的薄弱学科,未分科前,我数学甚至考过56分。全班倒数第二。一直是重点班的我,从未取得如此差的成绩。所以,当看到数学如此之高时,我颇有些不敢置信。但这也让我增强了信心。我励志,即使这次高考未考好,我大学一定要取得更好的成绩。因为,薄弱学科我都能获得如此成绩,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只要努力,Everything is possible.(由此劝告学弟学妹们,高考之前,努力是绝对有用的)在未定局之前,你要用尽力气去拼出一个最好的结果。
所有取得成绩的2022届考生们,我也知道你们的不易,但作为特殊的一届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向前看。取得傲人成绩的各位学子,你们作为领头羊,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带领更多学子承担身上的责任。而考的不理想的如我一般的众多学生,我们也应始终相信,纵然高考不如意,因为我们的好运用在了未来。一定要相信自己!河南考生永远是最棒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未来继续,我们继续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