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儿童文学》的读后感
我同胡明宝认识,是在十多年前的一天,我发现《中国国土资源报》有赏石版面,见我县有个叫胡明宝的作者常在上面发稿,我便辗转去寻他访问。我们认识后,他帮我联系上了报社,在报上发过多篇奇石稿。从此,我们经常交流一些文学创作体会,他谦虚好学,很勤奋,当他确定儿童文学创作思路后,因为目标明确,创作进展很快。我在阅读报刊杂志中,见他经常在国家级儿童文学报刊发表作品。有些十分流行的报刊《读者》《意林》《青年文摘》《杂文选刊》等,都转发他的作品,一些不是儿童文学的刊物《山东文学》《时代文学》《大地文学》也刊登他的散文。一些重要的儿童文学选集《中国儿童文学百年百篇》(寓言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获奖作品集》《第二届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美文悦读》《中国当代寓言》《中儿童文学新经典》《中国儿童文学年度精选》也收录了他很多作品。《管老师饭》《毛驴和闲话》等被用于全国各地中小学生语文测试题。《筷子悟语》两次被人民网“夜读”栏目推荐,阅读量达10万以上,童话集《喜鹊和玫瑰》入选“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寓言集《二十三片柳叶》第4次印刷。胡明宝的儿童文学作品,已经达到了较高质量,报刊命中率高。他的文集都有出版社打造,自己没有任何投资就被出版,发行量也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