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文学大家胡明宝
三、深耕儿童文学领域,创作形式活泼,为儿童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胡明宝在文学创作路上,不断拓宽写作思路,尝试多种文体创作,他在写寓言、童话的同时,还创作了多首儿歌,在省级以上儿童文学杂志发表,写的儿童散文,发在不少有影响的报刊上,有的登上了封面目录。其中散文《放学路上》入选《2020年中国儿童文学精选》,12篇散文入选青岛出版社出版的《孩子,你可以与众不同丛书》主题阅读丛书,7篇散文入选教育部统编教材主题阅读《伴悦读》丛书。他写的儿童小说《探险歇驴坡》入选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语文素养读本》丛书。胡明宝在儿童文学创作上,我认为从主题的确定、构思、描写,到语言的精炼,形象的塑造,都达到了一定高度,这就是他在全国成名成家的根本原因。
胡明宝一手执教,一手为孩子们创作喜欢的作品。多年来,他凭着勤奋努力,坚强的创作毅力,攀上了儿童文学的高峰,以其辉煌的成就,于去年加入了中国作家协会。他非凡的创作成绩,为我县文化发展,文学繁荣,争了光,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