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毒蜂的说说

2022-05-30 21:21 作者:碩爷很哇塞 围观:
蜜蜂让人又爱又恨

在这里首先要提到的就是我的老爸!他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实实在在的养蜂人!每天都在和蜜蜂打交道,从而我也对蜜蜂有了诸多认识!对于蜜蜂也许我会比一般人更了解一点,小小的它所创造的价值也是无法估量的!

蜜蜂让人又爱又恨

首先说到的就是在花朵肆意时,是蜜蜂最忙碌时,它们蜂拥而出,不知疲倦,一次次跑出跑进,辛勤的采蜜酿蜜!这也是老爸最忙碌的时候,每天都要挨个检查蜂箱!虽然累,但老爸却乐在其中!好多人都以为蜂蜜是蜂的粑粑,其实不然,蜂蜜是蜜蜂采蜜后,经过嘴巴唾液的发酵最终成为大家熟知的蜂蜜!因各地气候不一,花的种类不一,蜂蜜的口感味道都有所不同!因蜂蜜是大自然的产物,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不少养生人也非常喜欢喝蜂蜜。它自带的淡淡花香味道,口感浓厚味道真的很不错!

蜜蜂让人又爱又恨

虽说蜂蜜好喝但蜂难养呀,另养蜂人苦恼的也是这个阶段!这个时期的蜜蜂很浮躁,稍有不注意就会被蛰,真的是一点人情味都没有呀!那感觉真的是很舒爽,老爸不知被蛰了多少次!我想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吧!时间久了老爸对蜂毒都有了免疫!但我就很苦恼了,对蜂毒严重过敏,记得有一次不小心被蛰眼皮,半天的时间整个面部肿的成了“猪头”那感觉真的很无奈,连续输液好多天才消肿!就到现在一听到谁被蛰,我是鸡皮疙瘩掉一地呀!

蜜蜂让人又爱又恨

说了蜂蜜下面说说蜂王浆吧!蜂王浆的价格在市面上要比蜂蜜高不少,因为王浆的采收繁琐、耗时、产量少,所以价格偏高,因为价格的差异有不少人没有品尝过蜂王浆!首先先来说一下它的口感吧,那真的是酸甜苦辣,各种滋味都在里面,正因为它的味道特殊很多人不喜欢!但它的药用价值却很高,大家不妨去了解一下,我想你会被惊到的!

说了这么多大家是不是对小小的蜜蜂有了新的认识!至于对我来说真的是又爱又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