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论无神论的读后感

2022-05-29 01:10 作者:晨曦初中数学 围观:

“宗教是唯一一种我/他们的思维能达到超验意义的活动。如果你真的相信使用正确的名称称呼上帝,便意味着永恒 的幸福和永恒的受苦之间的天壤之别,那么恶劣地对待异 教徒和非信徒也就变得理所当然了。我们的宗教分歧所蕴 含的风险,要远远高于部落主义、种族主义或者政治产生 的风险。”——萨姆·哈里斯 (1967一),美国哲学家

《每当我找到生命的意义,它就又变了》读后感——宗教与无神论

很多宗教的一个特点就是具有排他性。他们无法接受信仰体系的相对性,他们觉得他们的信仰必须绝对正确,否者似乎就是变得缺乏价值了。就是世界上必须只有一个神。想想这个世界许多宣传的各种东西,都是这样的。只要会举一反三就可以了。就像不会学语文的的人,可能会觉得语文是一个糟糕的学科。学不好数学的亦然。可能我们的思维总是从自我出发的,相信自己的信念是绝对正确的。而不会说出:“你的信仰体系适合你,而我的信仰体系适合我,所以我们就各自安好好了。”

不只是宗教徒,就是无神论者。也会发生抨击宗教的言语或事情发生。不管生长在什么环境,我们都在建立属于自己的信念体系,如果多用一些相对性和多元性思维来对待不同的信仰,可能我们的人生境界会大有不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