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七年的美文(关于七年爱情的美文)

2022-01-16 01:34 作者:一朵行走的小花儿 围观:

闺蜜和男友恋爱7年,从大一到毕业工作,可走入婚姻后仅仅一年,就协议离婚了。

我们曾经很羡慕她,她是家里独生女,父母都是医生,家庭条件小康。男孩是我们同一届的同学,和她来自同一个省,父亲做生意,母亲是老师。两人长相都比较出众,女孩性格温和,知书达礼,男孩阳光幽默,稳重担当,在一群人中这一对总是让人眼前一亮的所在,在我看来,他俩无论性格、家庭都是门当户对,真是神仙爱情啊。

毕业后两人一起去了成都,可以看得出他俩感情一直很好,经常看到女孩在朋友圈晒幸福。相恋七年后,他们结婚了,我们这帮老同学去参加了婚礼,“你一定要幸福呀”,女孩一脸甜蜜,看着男孩坚定的说“一定会的。”

婚后,再和女孩联系的时候,却开始听到越来越多的抱怨。原来,他们婚后因为新房没下来,暂时和公婆同住,男孩母亲是个比较强势的女人,在家里说一不二,小到午饭吃什么,大到小两口新房装修,母亲总是强势的插入进来,按照自己的想法安排。每到这时,女孩总是想要据理力争,可男孩可能是习惯了这样的母亲,习惯了这样的家庭环境,总是无底线的退让。女孩向男孩抱怨过,男孩总是笑着说:你肯定能够处理好这些事情,我相信你。

女孩很无奈,只能每次独自面对婆婆的强势。婚后半年,婆婆开始催生了,带着女孩去各种医院调理,希望他们能生一个健健康康的宝宝。开始,女孩比较顺从的跟着去了,毕竟她也想做母亲,觉得调理一下是好事,后来次数多了,渐渐就烦了,婆媳之间爆发了一次大的争吵,男孩同往常一样,拉着女孩回了自己房间,面对女孩的抱怨和眼泪,男孩只是很平常的说:我妈说话就那样,她说啥你听着就是了,早点要宝宝也是好事。女孩一气之下,辞了职,回了外地娘家。

在娘家住了半个月,男孩分明没有要来接她回家的意思,每天也视频,但就像没事发生一样,说些单位里的事情,闭口不谈之前婆媳之间的不愉快,也不谈自己的想法。

说到这些的时候,女孩泣不成声,她说:我难过的不是跟***妈之间有矛盾,谁家婆媳一个屋檐下住着,都会有些矛盾。我难过是他总是把自己当成一个局外人,留下我自己和婆婆战斗,留下我自己去解决婆媳之间的问题,这种感觉很绝望,很无助。

一个家庭之中,夫妻本是亲人也是战友,对外,战友之间要团结,对内,也要尊重和倾听对方的想法。尤其在婆媳关系的问题上,丈夫一定要做好润滑剂,否则你就只能看着婆婆压倒儿媳,或者儿媳压倒婆婆。不管是哪种结局,你的放任不管,都会让小家庭岌岌可危,调节婆媳关系,这是丈夫逃避不掉的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