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家简短的美文(家的味道简短美文)

2021-12-29 00:19 作者:54蓝色的海洋 围观:

“孤身一人在这陌生城市漂,难免磕磕绊绊爬起跌倒,心里时常涌起,家那温馨的味道......”闲隙之余,惬意听起音乐,耳边传来这首歌,如话家常,娓娓道来,心生阵阵感动,其中夹杂着丝丝感伤。家的味道,当回想起他,已漂泊在外。家的味道,最美不过母亲的饭菜味道。尤其是现在做饭的我,每次做饭前都要努力回想母亲当时做饭的情景,努力做出母亲饭菜的味道,家的味道飘过千里,在我身上得到延续。家,从未走远。

打小生长在北方,习惯了家乡的饭菜味道,无论走到哪里,都止不住思念家的味道。过完年,我就着急地置办起炊具,从超市采购回一袋袋做饭所需物品,回来的路上心中满是欣喜,这是我在外第一次做饭。我隔两三天都要与母亲通话,当她得知我要开火做饭,很是惊奇,甚至觉得不可思议。平时在家的时候,我几乎很少做饭,最多会熬点粥。母亲特别会做饭,姥爷以前是大厨,母亲从小就受到熏陶,所以会做好多饭菜以及小吃。在家时,母亲做饭的时候,我都会围绕在她旁边,一边唠着家常,一边看着她做饭。出门在外,每当想起这样的场景,鼻子总会酸酸的。

我做的第一顿饭是鸡蛋炝锅面,我按照母亲做饭的顺序流程按部就班,当尝到第一口自己做的面,我骄傲自己找到了家的味道,那一碗面吃得特别香。慢慢地,我不再像前些日子感到漂泊无依,因为我把家的味道带到了这里。晚上母亲打来电话,问我做饭的事情,我说我照着你做饭的模样,我可以自己做饭喂饱自己个了,不用担心我,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电话那头儿,母亲笑了笑,那就好,自己做饭吃着舒服,有啥不会做的你给我打电话。那晚静静地躺在床上漫想,我心中才明白家的真正含义。

现在每逢周末,我都会早早逛菜市场,每次都是满满一大袋。一回来,就忙碌地做家乡特色的饭菜,叫上几位朋友同事,一群人乐呵呵地,我喜欢这种氛围。现在,我已经慢慢学会做回锅肉,炒素菜,炝锅面,煮粥,葱花鸡蛋煎饼,还有家乡的蒸面。每次,我都会拿去与朋友同事分享,分享家的味道,他们都说好吃。在这一点上,我要特别感谢我的母亲。想着回到家,我要母亲尝尝我做的饭菜,感觉亏欠家里太多。

在外面打工的人,像我这样的人还很多,他们离乡在外,默默地扎根在基层,就像一颗颗细小的螺丝钉一样,共同推动着社会这台“大机器”正常运转。他们大多远离妻儿,四处为家,坚守岗位,挥洒汗水,他们社会发展的先驱。

品味简单的生活,感受家的味道,浅显的文字留住生活中的点滴精彩与感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