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回忆的美文(关于回忆的美文100字)

2021-12-24 11:31 作者:雨霖临淋零 围观:

小草青青六月暮,夏日炎炎七月出。百无聊赖,我竟开始拨弄起曾经或忘却抑或不想打理的经历,过往。

像幻灯片般,脑海中记忆的场景一张一张滑过,许多细枝末节惹得我不禁发笑,原来当年愣头青的自己有过那么多幼稚的想法,做过如此多的蠢事……但自嘲过后,仔细想想,正是这一场场宛若滴水的回忆,浇灌了现在自己水波无痕的心境。也许这些记忆我可以永远不再想起,但它却一直印心里。

抒情美文:淡淡的回忆

也许是想得太多,让我不禁感叹,时光勾走了人们的回忆,我会成为谁记忆中的过往?当年一起陪我度过童年,中学的人儿可还安好?那些谁可曾知道,虽然我们不曾联系,但不代表我没有把你们放在心里?我知道自己很自私,明明有些人,有些事一直挂念却可以做到不闻不问,而且还天真的认为君之之交本应淡如水,其实这只不过是自己自命清高的迂腐罢了。

抒情美文:淡淡的回忆

也许正是因为我水波无痕的心境过于冷清,早早抹掉了年轻人本该有的锐气,把青春过得如此匆忙,避免了那些颠沛流离的伤,但也把自己弄得像根冷血的木桩,还自以为这根木桩就是三毛描写的那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其实恰好和三毛说的心境背道而驰,没有阳光,不喜欢飞扬;看淡悲欢,表面安详是因为刻意把所有的情绪隐藏,也是可悲。

也许是我太过随性,明知道是错的,但却从来没有想过悔改,于是在这荏苒的时光中,带着这股臭性格,错过了许许多多的温馨与美好,遇事不再激情,太过理性反而失去更多,明明骨子里充满了感性的基因,却自己压抑得连自己都厌烦,实在傻气。

我翻到记忆的初点,心境还没有成为死水的时候,日常经历的所有事情都可以触动情绪,表现在脸上喜,怒,哀,乐的变化无常,我真的好生怀念,好生向往,或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也许知世故而不事故,才是最善良的成熟,但我清楚现在的我还远远做不到,要不然也不用像现在这个样子,喜欢明媚的文字,却怎么也写不出阳光的感觉,死水一般的心境像极了那可望不可即的天空,我像只鸟儿一样飞过了,但却没有留下翅膀痕迹……

抒情美文:淡淡的回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