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于10月11日—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
抱着极大的好奇心,跑到正定去参观了展览。真是大开眼界啊!展馆里各种机器人,VR眼镜,大数据,云计算,大健康,电竞,智能政务升级、智慧城市等等等等。
我们体验了一下VR眼镜,把那个眼罩带到头上,然后你会发现眼前是一片蓝天白云,就像自己真的浮在了半空中一样。我低头看了看脚下,才发现脚下原来什么都没有,我似乎站在空中,吓得我一动都不敢动,生怕自己从云端掉下来!
眼镜里有个小红点,把那个红点对准出现的菜单,再按一下眼镜右侧的按钮,就可以播放了。我点了东岳庙的菜单,随即,东岳庙的大门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庙门前有行人,有工作人员,栩栩如生。我转身,看到了我身后的庙宇,由于害怕自己掉下来,不敢移动脚步,只能扭着身子左瞧右看,真是身临其境的感觉,!科技真的太发达了!
我们又试了试滑雪,把眼罩戴上,你就看到了一大片雪山。两只手拿着手柄滑动,就好像真的在山间滑雪一样。
前面出现了弯道,路面也开始变得高低不平,脚下的踏板开始抖动,就好像真的走在了崎岖不平的山路上,身子开始随着颠簸。
突然,前面路中央出现了几棵树和一块大石头,必须迅速躲避,但很多人都躲避不及,而且感觉自己真的撞上了石头一样被吓了一大跳,身子会下意识的往一侧躲,双手也会下意识的去遮挡,如果不是有安全带系着,我估计每一个体验者都会吓得跑的老远。
还有一个关于大数据的,我特别想说一说,它是一个大屏幕,每个参观者走到屏幕前面,屏幕上就会出现你的头像。头像旁边就会有一一连串的信息出来。
这个人是新用户还是老用户?这个人是男是女?多大年纪?他的魅力值是多少?他的微笑指数是多少?他的观看时长是多少?等等一系列数据,都会出现在大屏幕上。
屏幕前站满了人,大家都很好奇,每个人在屏幕前走动,都是带着一个数据方块在走动,很是搞笑。大屏幕测出我的年龄比实际年龄小了两岁,这让我很高兴,看来我的颜值和穿着打扮还是满时髦的哟!
四五个展厅我们都挨个转了,还看到机器人冲咖啡,机器人分拣药品,政府的智能政务平台等等等等。华为的5g展示,排了老长的队,我们实在是没有耐心等下去,就没有体验。
整个大厅,到处感受到的都是高科技、现代、超前、智能、便捷……真的是“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的发展”。不禁感叹,世界在你不知不觉中变化!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你就会被淘汰!
我们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名字:华为、百度、快手、浪潮、阿里巴巴、喜马拉雅听书……还有一件最让我开心的事儿,我竟然看到了“字节跳动”!
最近在今日头条上,注册报名了原创作者写作计划,所以对有关文字的内容都特别感兴趣。首先看到“字节跳动”这4个字的时候,就感觉它应该跟文字有关系,也很喜欢它这个名字。给人一种文化加时尚,又透着活泼灵动的感觉。
赶忙走过去一看究竟。详看之后的感觉,真的是又惊又喜!首先我看到了“头条寻人”的大幅海报宣传,心里还在想,不会是我所在的今日头条吧,果然是今日头条!!!
原来,今日头条是字节跳动旗下的一个核心产品。看来“心有灵犀”这个词用在这儿是再贴切不过了,所有的东西都是有缘分的。
你关注了,你喜欢了,你参与了,你就会发现她的美!这样的盛会,今日头条当然是不能缺席的。我感觉这一发现,是我来这次数字大会,最大的收获,也更坚定了我在今日头条继续写作,继续奋斗的决心。
我爱今日头条给我提供这个平台!我会继续努力!通过我的努力,让信息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