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杀马特是什么意思

2022-06-23 21:49 作者:电竞潇少 围观:

杀马特是什么意思,让我们来看看晶羽文学网给大家精心整理的答案,欢迎收藏转载。

杀马特是什么意思1

杀马特一词源于英文单词smart,可以译为时尚的;聪明的,在中国正式发展始于2008年,是结合日本视觉系和欧美摇滚的结合体,喜欢并盲目模仿日本视觉系摇滚乐队的衣服、头发等等。

中国的“杀马特”演变至今,既不是VR,也不是纯粹的视觉系。而是一种独特的社会状态、一种生活形式和一股文化潮流。杀马特的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的朋克(Punk)文化,它所代表的是一种另类甚至是怪诞的青年形象。

扩展资料

倒推文化渊源,“杀马特”的“炼成”受到了2000年~2010年这10年间城市“90后”非主流文化的传染,而城市“90后”非主流文化则沿袭自欧美国家的青年亚文化。

与“小清新”的文化区隔与“杀马特”迥然相反的是近些年持续流行的“小清新”之风,它在青年文化形态上,与之构成了一个两极化,各处一端,绝无交叉。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词条——杀马特

杀马特是什么意思2

主人采纳-----听着情歌流眼泪......

“杀马特”其实指的是“视觉系”的意思,由于非主流一族的流行,而产生的另一类视觉家族。风格特色与非主流类似。作品通常颜色鲜明,带有很强烈的冲击效果 fff

杀马特是什么意思3


相信经常关注英雄联盟职业圈和直播圈的网友们应该都非常清楚,FPX战队的辅助选手刘青松因为曾经的非主流语录喜提"撕少"的称号,可能有一些网友对于非主流这三个字并不是十分了解,非主流其实是指人们追求个性自我彰显的结果,虽然当时在很多人眼中非主流显得十分另类,但依旧有很多人加入到了非主流的行列,而最近又有一位主播曾经的非主流历史被曝光了,这位主播就是有着国服第一德莱文之称的文森特。

文森特回忆青春,QQ空间充斥着满满的非主流杀马特味道

提到德莱文这个英雄,相信绝大多数的玩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就是文森特这位主播了,可以说文森特基本上已经和德莱文这个英雄融为一体了,自入驻虎牙之后,文森特的事业也再次重回巅峰,每天在直播间都疯狂整活,直播效果爆炸,在最近的直播中,文森特带领着自己的粉丝重新回忆起了自己的青春。

文森特回忆青春,QQ空间充斥着满满的非主流杀马特味道

相信大家曾经都有过这样的行为,在自己高兴的时候,难过的时候,郁闷的时候都会在空间发表说说来抒发自己的情感,文森特也不例外,当文森特打开自己的QQ空间之后映入观众眼前的都是文森特曾经的非主流历史,空间中的各种鸡汤把观众们惹得哈哈大笑,网友们也都一致认为文森特真的有了一丝撕少的味道。

文森特回忆青春,QQ空间充斥着满满的非主流杀马特味道

文森特看到自己之前发布的非主流动态之后都表示都想抽死自己了,确实反过来看之前的自己确实有一种非常幼稚的感觉,不过除了这些鸡汤之外,里面其实还有很多文森特其他的故事,有自己失恋的故事,有战队的故事,有自己第一次开启直播的场景,这波回忆也是直接将直播效果拉满,也让大家认识到了文森特的另一面,大家对于文森特这位主播还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