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太阳与风读后感(七色花风和太阳读后感)

2022-06-06 20:21 作者:集成房屋与移动建 围观:

历史从来不缺乏优秀的童话故事。但是同样的故事,却教育出了各种各样的人,为什么?因为一个优秀的童话故事会涉及到方方面面,有些人读到了感恩善良,有些人读到了丑陋黑暗,有些人读到了奋进激励,有些人学会了思考……不同的人,传递了不同的思想,自然就影响了孩子的一生。

《风和太阳》,这么简单的故事,如何读出大智慧?

今天讲的是《风和太阳》的故事。

一天,太阳与风争论谁最强悍,风为自己争辩道:‘’那肯定是我了,不信咱们就看看谁能更快地让下面那位穿外套的老人脱下外套。”

于是,太阳躲到乌云后面,让风肆意吹起,风凶猛地吹着,越来越猛烈。可是,事实却和它想的正好相反,反而是风越大,那老人将衣服裹的越紧。终于,风停止了咆哮,它吹的筋疲力尽也没有达到目的。

于是太阳从乌云后面露出头来,温暖的照在老人身上,老人不久就开始擦汗,很自然,很轻易地将大衣脱了下来。太阳对风说:"温和友善是必定会强于愤怒与暴力的。”

《风和太阳》,这么简单的故事,如何读出大智慧?

讲完故事,后面就是引导孩子思考总结的时间了。

①为什么风会输?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而故事里,风就是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本事,也不知道太阳有什么本事。结果随便乱比,最后就输了。我们也一样,要想跟人家比赢,一定要比自己的长处啊!

②那怎么获得长处呢?小孩子还小,什么本事都还不是特别强。要想真正强大,有自己的特长,就要坚持锻炼身体,不断学习各种知识,把自己武装起来哦。

③太阳说温和友善一定会强于愤怒与暴力,对吗?不对的。柔能克刚,但是刚柔相济才是最好的。要学会控制好脾气,但是该强硬的时候,一定不能萎缩,要据理力争啊!

④风有没有可爱的一面呢?有。春风送爽,凉风习习,这都是很享受的事情。风也给很多地方带来了风能,造福当地老百姓呢。当然了,每年的台风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啦。

太阳有没有歹毒的一面呢?想想夏日炎炎,随时有中暑的危险,就怕怕怕。当然了,太阳也能给我们带来太阳能,满足生活所需呢。

做人也一样,有暴脾气,也有温柔的一面。学习控制好自己的脾气,才会有很多人喜欢哦。

⑥他们风和太阳都是自然界不可或缺的部分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