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凤凰涅槃》的读后感(《凤凰涅槃》朗诵)

2022-06-04 02:12 作者:红老师微课堂 围观: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演讲主题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雄鹰,如果没有经历过那一次次残忍的训练和一次次的断翅的煎熬。它将会与鸡、鸭没什么区别;凤凰,如果不经历浴火重生的磨难,就难以历练出伟大的人生。

物既如此,人之亦然。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就犹如破土而出的翠竹一般,突破了泥土的束缚,有一番直冲云霄的意味。如果说之前我们不是完美的、有缺陷的,那么现在的我们要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满怀热情地去面对学习,这就是在成长、在蜕变。只要我们有着凤凰涅槃的毅力,老鹰重生的追求,不管前方是什么,我们都将毫无畏惧!如接受烈火洗礼的凤凰一般,以其愈加强壮的双翅向更高更远的彼岸飞去。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如果还在一味地抱怨喊累,那真的是一大悲哀,不要在最适合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不经历磨练,怎能成就辉煌?

世间万物都有着不一样的宿命,但必须得承认,挫折与磨难是不可避免的,蜕变与向上是相辅相成的。只有经历过挫折,经受过磨练,我相信,在前方等候您的必定是鲜花盛开,前程似锦。

涅槃,是勇士的壮举;凤凰涅槃,不是死亡,而是新生!

让烈火对我们进行洗礼吧!在焚烧之后,便会享受到心灵的洁净,便会新生出勇敢坚韧的自我!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