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绘本禅的故事读后感(永远永远爱你绘本故事读后感)

2022-05-30 21:32 作者:东梨梨育儿说 围观:

不记得是第几次重读《永远永远爱你》了,每次读到最后,眼睛都会湿润。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我的内心还是一个孩子吧。

《永远永远爱你》,讲述了慈母龙妈妈无意中捡到了一个蛋宝宝,好心地她担心蛋宝宝会被霸王龙吃掉,于是把他带回了家,和自己的宝宝放在一起孵化。

两只蛋宝宝出生后,一只取名良太一名取名光太,他们相亲相爱,很快长得和妈妈一样高了。

有一天,外出寻找红果子的良太遇见了一只从未见过的霸王龙,从而对自己慈母龙的真实身份有了怀疑。妈妈拥抱了伤心的他。

当霸王龙来袭击慈母龙全家时,良太挺身而出后,再也没有回来。

不久,慈母龙在当年捡到良太的森林里,发现一堆小山一样堆得高高的红果子,眼泪潸然而下。

故事至此戛然而止,没有说慈母龙妈妈和良太有没有重逢,也没有讲述良太是否和那个霸王龙“叔叔”开始了新的生活。

不禁让人遐想联篇。

这也是宫西达也的绘本最有魅力之处,永远留白,永远打动人心最柔软的地方。

爱是什么?

在良太出生的那一刻,妈妈就发现了他的与众不同,他是他们的天敌霸王龙,但善良无私的妈妈最后还是把他留了下来,视如己出,一视同仁。

如何社会上,有多少重组家庭的后爸后妈和继子女们总是膈应着。

不时有新闻曝光,一些重组家庭父母为了迎接自己新生命的到来,不惜把继子女扔下楼、抛弃在大街上……令人愤慨,禽兽不如。

当高大的霸王龙袭击自己的亲人时,良太选择正面交锋,带着霸王龙离开了这里,以他认为最好的方式保全了慈母龙妈妈与弟弟。

爱,不一定是时时刻刻在一起,而是用我的方式来爱你。就像当年您把我捡回家,辛苦养育我一样。

爱是能够传递,也能够传承的。

如果你不会爱,那么,你一定要来读一读宫西达也的《永远永远爱你》



共读绘本第104期《永远永远爱你》:天敌的养育之恩,如何报达?



和娃一起,第二次成长。欢迎关注@东梨梨育儿说 ,看母乳喂养到两岁4个月,全职妈妈三年,职场妈妈2年,1年和娃共读200本绘本的故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