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走出沙漠》读后感(《走出沙漠》标题的妙处)

2022-05-30 21:32 作者:小学快乐课堂 围观:
小学生优秀作文赏析——《沙漠之旅》

沙漠之旅

恍恍惚惚中,舅舅------一位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正左手牵着骆驼,右手牵着好奇心极旺的妹妹,而我则跟在俩人后面,站在茫茫大漠边缘。

沙漠上白雾茫茫,什么景物也看不到。不一会朝霞出来,雾色逐渐由白变红,沙漠上红艳艳的太阳像只硕大的红玛瑙,光彩迷人极了。远远望去,辽阔无垠的沙漠一片金黄。微风轻轻吹过,俯下身来抚摸沙子,多么细,多么柔软。

踏入沙漠,妹妹高兴得在柔软又无边的沙海中直打滚,红扑扑的脸蛋浮现出满意的笑容,“这与书中不一样呀?”我扭头问舅舅。“一会儿有你俩小家伙好受的。”舅舅摇了摇头笑,继续往前走。

时近中午,太阳升得老高老高,晒得沙漠直冒烟,能在上面煎熟个鸡蛋了,妹妹生气地跺着小皮鞋,嘴噘得高高的,刚刚享受的神情一扫而光:“哼,太热了,是什么鬼地方!”竟然自顾自地跑开了。我与舅舅把骆驼放在原地,沿路做了标记,紧紧跟了上去。

随着妹妹的身影,我们来到一个扁平的石头旁,妹妹被这个有趣的石头吸引了,“哗”的一声掀开了石头,“嗖”黑影闪过,伴随一声尖叫,妹妹晕倒在沙地上,我与舅舅赶紧走上前,翻了翻妹妹的眼皮,检查她身上的伤口,找到了!看,脚踝处有一个绿豆大的红印子,小红印以肉眼的速度鼓起来。

“以我多年的经验,这一定是被蝎子的毒刺刺到,瞧!伤在脚踝这儿。”

“不会吧,那怎么办?”我大叫起来,“会不会有生命危险?……”

“放心,还好我早有准备。”舅舅从容地拿出随身必带的百宝箱,取出一片叶子,放在手心揉搓几下捏出绿色的液体,挤在妹妹的伤口上。 我望着不省人事的妹妹,真有点后悔不该把她带来,也不知道舅舅这东西有用没用。

“嘤!”一声微弱的声音,定睛一看,妹妹苏醒过来了!还别说,舅舅这草药汁还真是有效果,谢天谢地没什么事,不然回家得被妈妈骂死,甚至会被禁足。妹妹的体质还不错,一会儿又能活蹦乱跳了。这次我可把她看得死死的,不让她乱跑。却不知道前面还有更大的危险在向我们靠近。

我们准备沿标记去找骆驼,发现不知何时掀起大风,扬起的风沙把沿途的标记覆盖了,手中的地图也不知何时被吹得不见踪影。细腻的沙子扬起漫天飞舞,吹得眼睛都睁不开,让我们寸步难行。今天这条命不会就交代在这儿了吧!

舅舅用他结实的身体护着我们在大漠中转来转去,渐渐偏离路线。“哗-”远处黑压压的沙尘席卷而来。天啊!这是什么情况,舅舅迅速拉着我们,转身躲在一块巨大无比的石头后解释:“这是沙尘暴,许多毫无经验的探险者,都死于沙尘暴呢!”啊!看似温柔的沙子在狂风的帮助下,竟然还有这么冷酷无情的一面。我不禁后怕起来,把妹妹紧紧地搂在怀里。

狂风袭来,沙粒飞扬,天昏地暗,这简直就是沙的世界,无你立足之地。一会儿便见远处黄龙腾起声如牛吼,嗷嗷得像闷雷滚动天边。一眨眼,沙尘暴越来越近,像一头凶猛的野兽扑了过来,扑面而来的沙粒打在脸上,灌入口鼻, 眼睛睁都睁不开,令人呼吸困难,身体瞬间失去知觉,难道要死在这儿了吗?

不知过了多久,恍惚中有人将我扶了起来,睁眼一看, 咦?这是谁呀?不会是坏人吧?"张了张嘴,想开口说话,却发觉嗓子已沙哑了,说不出一句话来,他笑了笑:“小朋友,别害怕,有一位探险家带着小妹妹来托我找另一个小朋友, 是你对吧?”我点了点头。他摸了摸我的额头笑着说:“你已经没事了!”便将我背起,带进小木屋里。原来舅舅和妹妹都在,他们看到我平安回来面露喜色。

至于怎么走出沙漠的,我竟毫无印象!不过,总算是有惊无险!这次的历险经历了危险的事,也看到了美丽的景色,值了!

教师评语:小作者合理想象,写“我”和舅舅,妹妹一行去沙漠探险的故事。故事有惊有险,都被一一化解。通过对人物的语言,动作和心理描写使故事更加的生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