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毒饼的说说

2022-05-30 21:21 作者:格尔木市人民法院 围观:

近日,王某通过手机银行向其雇佣的司机李某转付运输款,几天后才发现手机转账时多操作了一次,本应支付的30000元运输款付成了60000元,经王某多次与李某沟通,李某不同意向王某退钱,无奈,王某只能诉至人民法院。

虽然“多转钱、转错钱”会带来很多麻烦,但钱款还是可以要回来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九百八十五条规定:得利人没有法律根据取得不当利益的,受损失的人可以请求得利人返还取得的利益。根据该法律规定,李某多收取王某转付的30000元款项并没有法律依据,造成王某30000元损失,故王某持转账凭证等相关证据主张李某返还的诉讼请求可以得到人民法院的支持,即李某的行为属于不当得利,获得的金钱利益属于不当利益,不当得利人李某有义务予以返还不当得利物。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李某返还的钱款应包括本金及本金所产生的利息。

法官提醒:在经济外来中交易双方均应当遵循诚实守信原则,如果他人疏忽大意转错或者多转款项,受益人应及时返还,拒不返还的,受害人可向人民法院提起不当得利之诉请求返还。

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民法典》宣讲微课堂:天上馅饼是毒饼 贪心必定要伤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