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丹尼尔情商读后感(情商丹尼尔戈尔曼pdf)

2022-05-30 21:17 作者:大树领导力教练 围观:

大家好,我是大树领导力教练,今天给大家推荐领导者必读的10本书第9本:《情商》,作者是著名的心理学家与专栏作家丹尼尔.戈尔曼,他被称为“情商之父”。这本书一出版就在企业和教育界刮起了刮起了“情商”的旋风, 全球畅销20年,销量上千万册。

领导者必读的10本书(9)《情商》

《情商》作者:丹尼尔.戈尔曼

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首次提出“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并将心理学、脑科学和行为学相结合,告诉大家提高情商的具体方法。内容涉及个人、家庭和组织,有案例、有导读、有工具和方法。

《情商》包括5个部分:

1、情绪大脑。主要讲脑科学与情绪。人有三脑:爬行脑、情绪脑和理性脑,情绪脑主导情绪;另外人的智力和情商都很重要,二者相辅相成。

2、情绪的本质:主要讲情商的5个方面(1)了解自身情绪(2)管理情绪、(3)自我激励(4)认别他人情绪(5)处理人际关系。

领导者必读的10本书(9)《情商》

情商的5个领域(方面)

3、情商的3方面运用:家庭关系、员工管理和身体健康。

最后第4和第5部分主要讲如何提高情商,包括个人、家庭和组织。

那这本书怎么读呢?情商也是系列丛书,我建议你就先读《情商-为什么情商比智商更重要》这一本,因为它是根本,也最为经典。

领导者必读的10本书(9)《情商》

情商系列丛书

这本书一般人读不下去,有2个原因:(1)书中有脑科学和行为科学的知识,深奥难懂,你越看越蒙,有的人甚至放弃。(2)翻译个别地方也不太准确,也有中西方文化差异的原因,所以需要细细品味。我的建议是:遇到脑科学或者其他科学知识,你可以参考里面的“专家导读”,这样相对容易些,甚至你也可以跳过去读。其他的章节可以参考我的总结来读。

领导者必读的10本书(9)《情商》

专家导读能让你更清晰

有个别的章节和内容你看不懂也没关系,我估计80%的人第一遍都没看懂!希望我们一起交流读书心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