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痘印的说说(关于脸上痘印的说说)

2022-05-30 21:05 作者:芙姣记FREEJOYS 围观:
关于痘印不得不说的二三事~上

上期和小仙女们说了闭口粉刺的形成原因和解决办法,不过闭口粉刺消了,却不可避免会留下印记,也就是常说的痘印,这期小芙就来讲讲关于痘印的二三事~

可能有的小仙女要问了,为什么闭口粉刺留下的印记是痘印呢?先来简单说说它们之间的关系。上期小芙讲到,闭口是闭合性粉刺,而粉刺是未发炎的痘痘,由此得知痘痘就是粉刺发炎的结果。而痘印大多数是因为发炎而来。这也就说明了为什么闭口粉刺消了后如果留下印记会是痘印啦。

痘印有好多种,通常说的是红色痘印、黑色痘印、凹洞性痘印。大多数的痘印都是炎症的残留,痘痘祛除后都会有淡红色或者深红的痘印,如果不注意的话,时间久了会发现颜色越来越深,变成黑色或者深褐色。

红色痘印是因为痘痘处的细胞发炎引起血管扩张。但是痘痘消下去后血管并不会马上复原,就形成了一个平平红红的暂时性红斑。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说痘痘易消,但痘印难灭。它会因皮肤温度上升或运动时变得更加明显。不过不用担心,红色痘印会随着时间而慢慢消失,至于消失的时间要看小仙女们自身的新陈代谢速度啦。

改善方法:红色痘印代表着感染发炎,痘痘没有完全愈合。想要改善也比较容易,第一点就是要做好日常防晒工作,可不要小看防晒,这是在阻止小仙女们的红色痘印向黑色痘印演变。第二点可以选择抗炎舒缓成分的护肤品,再加上自身的新陈代谢,红色痘印会渐渐消失。

好啦,今天小芙先讲红色痘印的形成和改善方法,对于黑色痘印、凹洞性痘印的形成和改善我们下期继续来说!要记得来看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