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痘痘自卑的说说

2022-05-30 21:05 作者:白傾羽 围观:

我曾经有段时间,也因为痘痘好自卑啊。

完全懂那种满脸痘痘的自卑感,当时痘痘的严重程度就是这样子。

青春期满脸痘痘很自卑怎么办?

几乎每天的脸上都是红印子,感觉自己没有一块皮肤是好的,每天起来就是焦虑。主要是我的痘痘真的太严重了,在高中的时候,偶尔还有一些同学,和我一样,因为青春期满脸痘痘,但是到了大学的时候,大家的脸上都少了很多,只有我的脸上一直都是痘印。

我甚至尝试过每天用醋洗脸(实际证明真的不要病急乱投医),还有当时不懂事,祛痘的护肤品全部丢到脸上,面膜也是随便敷,以为这样子脸就可以好的快,结果最后不仅痘痘肌,还搞出了激素脸。

青春期满脸痘痘很自卑怎么办?

当时差点崩溃到抑郁,当时的我,自卑到不敢和任何一个男生说话,其实我五官还好,属于普通女生吧,因为痘痘都不敢抬头看别人,总觉得,别人的目光在我脸上多停留一会,就是在想:

“这个人痘痘怎么那么多。”

甚至,错失良缘,其实当时高中还没那么自卑,曾经和我暗恋的男生有过进展,他还在毕业的时候表示了对我的好感,甚至两个人坐电梯下楼的时候,想偷偷亲了我的脸。

但我当时马上就就躲开了!我当时第一个反应就是!我脸上太多痘痘了!不能亲!

其实我心里是喜欢他的啊,但是真的是因为太自卑了,从那以后再也不联系他了。

真的是我这辈子心里的痛。

青春期满脸痘痘很自卑怎么办?

但!!!!!!题主不要放弃,各位痘痘肌的女生也是,不要放弃!!!因为我的痘痘治好了,虽然真的花了不少心思!!但大家真的不要放弃。

✔首先是心态问题

这个是我走过的弯路,我不希望大家重蹈我覆辙啊。

其实痘痘没什么的,的确不太美观,但我们要相信,它是可以好好处理掉的,只是可能或许会需要一段时间,而在这段时间里,千万不要因为这个而感到自卑。

抬起头来和别人说话,面对爱情也不要退缩呀,其实自己会高度关注自己,别人倒是不会太关注你的。

而且,保持好心态,也是让皮肤好起来的方法之一,如果每天焦虑睡不着,内分泌会越来越失调,导致痘痘更加多。

青春期满脸痘痘很自卑怎么办?

✔痘痘如果十分严重的话,首先应该做的,是看医生!!

当时没有办法,我妈妈看我精神状态也很差,就带我去看医生了。当时医生说,我的脸已经是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炎症情况了,应该早点来看的呀!然后我当时连续三个月,每个月都要去医院复查,外搽药膏内服药。

有一些主要是针对我个人的药物,我在这里就不分享了,因为真的很害怕有些姐妹不看文字就去自己买了药吃,我的症状不是你的症状呀。

特别是小红书很多推荐的药膏,有一些本身是含有激素的,好的快但是形成激素脸的几率也大,所以还是自己去医院检查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好转后的自我调理

我有了好转后,脸上已经少了很多痘痘了,但是脸上还存在很多痘印,以及T区偶尔还是会有新长出的痘痘,这个时候我就开始了理性种草,科学护理。主要是从身体调理以及外部护肤两个方面调整自己。

✔身体护理

痘痘的生成,关于身体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因为毒素在体内没有排干净,所以直接表现在脸上了,就是我们俗称的内分泌失调。

自身怎么调理呢?

少熬夜。我高中的时候很喜欢熬夜看小说的,现在真的是后悔死了,看医生的时候医生也说我就是熬夜多了,熬出了痘痘,最好是11点前,就要睡觉,其实如果可以10点睡觉是最好的选择。多运动,多运动促进新陈代谢。戒糖戒糖!!!我们的身体摄入的糖分过多,会让我们皮肤失去弹性,皮肤也会变得暗沉,毛孔粗大,同时糖分也是诱导痘痘的原因。当然不是让大家不吃碳水化合物和含糖食品,只是减少奶茶和甜品的摄入。多喝水狂喝水!!!促进新陈代谢准没错。

✔重点重点!怎么祛痘!

后期我自己祛痘主要靠的就是两大步骤,护理+刷酸。相信我只要你跟着做,痘痘真的会肉眼可见的少好多。

【日常护理】

绿芙芙

个人觉得绿芙芙会比芙清更适合祛痘,很适合作为日常痘痘肌护理使用,调理痘痘肌改善闭口粉刺,反正是优秀得一批,如果是痘痘特别多的可以一天一敷,如果是日常护理的话三天一敷就好了。可以明显看到痘痘有消下去哦,对红色痘印的祛除也是非常有效的。

青春期满脸痘痘很自卑怎么办?

日本COCOCHI的AG抗糖面膜 金色版

Cocochi的这款金色版真的很适合痘痘肌的日常护理。推荐它是因为它不仅仅限于在痘痘生长期间很适用,在平时日常护肤使用感也是好到爆,全能选手型的那种,祛痘只是它的优点之一,它还抗糖抗氧抗衰老,你觉得科学吗?!!完全科学。

青春期满脸痘痘很自卑怎么办?

金色版的cocochi AG面膜,功效主要是全能修复,里面的乳香酸成分可以做到强力抗炎的效果,对于修复痘痘来说非常有帮助,其次成分0刺激,也不会在长痘的时候让皮肤在此受到刺激。而且个人安利的原因是,这款面膜的优点是,很适合去除顽固的黑色痘印,加入的烟酰胺可以抑制黑色素生成亮白肌肤,细腻毛孔。

青春期满脸痘痘很自卑怎么办?

说说我自己的感受就是,我每次敷完以后真的很想前男友见见我,因为敷完后的素颜我也觉得自己好白好美好好看,皮肤超级水嫩水嫩的,而且不是持续十几分钟就没掉的那种面膜,而是可以持续好长一段时间!按天算的那种!真的是爱用品推荐!

痘痘贴——3M、olive young

每一个痘痘肌都需要常备痘痘贴,真的,痘痘贴不仅可以消炎消毒,还可以抑制我们抠痘痘的冲动,我后期用了痘痘贴以后,不扣痘痘了,几乎长出来的痘痘用完痘痘贴都不会留下痘印。

而且贴痘痘还能减短痘痘的生长周期,我个人是推荐3M或者olive young(其实我觉得痘痘贴都差不多所以就随便挑了热门的用,用着觉得挺好用也懒得换了)。如果是日常经常要化妆的话更推荐olive young,比3m更隐形一点。

青春期满脸痘痘很自卑怎么办?

【刷酸】

刷酸真的对祛痘好有用,真的是谁用谁知道,两个星期内立竿见影,是你自己可以感觉到的变化。但刷酸的风险也的确是真的大,一不小心不注意,就很容易直接导致烂脸(狂爆痘痘狂过敏狂掉皮)

刷酸的原理:简单来说就是少量的酸性产品会刺激皮肤生成新的皮肤屏障,让我们的皮肤更能受住外界的刺激,也可以理解增强皮肤免疫力,从而解决我们大部分的皮肤问题(长痘、过敏、毛孔粗大)

PCA南瓜水

顾名思义,叫南瓜水是因为里面有南瓜提取物,是天然果酸哦,更温和的去除角质,有点点气味但是是我比较喜欢的味道(像是南瓜和话梅混合),虽说不刺激但是初次上脸还是会觉得有点刺刺的,是正常现象。

对发炎的痘痘也有效,但是毛孔缩小会更加明显,比较适合初期建立刷酸耐受的小新手们。

青春期满脸痘痘很自卑怎么办?

博乐达水杨酸面膜

新手入门酸可以试一下博乐达的水杨酸面膜,对新手很友好。和睡眠面膜一样直接敷在脸上就好了,但是要注意一开始不要敷着过夜,虽然上面写着是睡眠面膜,但是不要那么傻傻的就敷着睡哦。我曾经试过,结果第三天就因为没建立好耐受疯狂爆痘。

但博乐达水杨酸面膜真的好用,我觉得效果快过南瓜水!(毕竟含量多点?)性价比真的很高,国货之光!

青春期满脸痘痘很自卑怎么办?

日本cocochi AG抗糖面膜 蓝色版

是它!又是它!是它!又是它!

我最爱的!cocochi!

青春期满脸痘痘很自卑怎么办?

事实证明cocohi真的是我的真爱,毕竟他家的面膜真的没有难用的,推荐蓝色款在刷酸这个地方,是因为刷酸之后通常还需要修复镇静。当然用水乳补湿作为缓解也可以,但是刷酸后的皮肤会更敏感脆弱,所以需要成分不刺激的护肤品作为后续缓解处理。

以前我刷酸的时候,真的是战战兢兢,特别是博乐达(一般过几天才知道耐不耐受),真的是提心吊胆自己白天起来会不会就烂脸爆痘了,但是我后来配合蓝色版,真的丝毫不怕,因为刷完酸稍微泛红的脸,敷完这个面膜之后就会变得很水嫩,一点泛红都看不见,反正就是好水好嫩真的比金色版的那个还补水还嫩(深层补水效果真的是一流!)

青春期满脸痘痘很自卑怎么办?

刷酸首选必备强推!!!!!现在很明显我的痘痘少了超多(也敢自信臭美自拍了!!)

有痘痘自卑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也是在心态调整上花费了一些时间。

要知道,长痘痘最难的不是治痘痘的过程,而是自己内心自信建立的过程。

所以姐妹们,就算脸上有痘痘也不要怕,真的相信,只要坚持,我们最后也会是没有痘痘的超美小仙女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