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痘痘的说说安慰

2022-05-30 21:04 作者:晴怀侠 围观:
“长痘的人真恶心。”

文字@李莉娅

这是晴怀侠的第253篇原创

“长痘的人真恶心。”

如果按年限算经验值,那我绝对称得上是长痘的院士级专家了。

在我12岁的时候,一颗绿豆大小的痘痘在我的额头落定。最开始,我并没有太在意这个不速之客。

没想到它竟在我脸上如藤蔓般蔓延,生长迅猛,缠绕了我整整八年。

01.你也太丑了吧。

我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痘态”严重的呢?

那是个平平无奇的夜晚,初一晚自习下课后,我在校门口一个满是油渍的小推车边买炸土豆。

正是放学高峰,人群熙熙攘攘,甚是拥挤。

突然,我踉跄了一步,撞上一旁的女生。

“不好意思。”我连忙道歉。

她不明所以地朝我看来,目光不受控地定在我的额头,足足愣了两秒,才匆匆拉着朋友离开。

“你看到了吗?那个女生的痘痘好吓人。”

我局促地端着那碗炸土豆,仿佛被人踩到了尾巴,动弹不得。

现在回想起来,我站的地方刚好对着高耸的路灯,柔黄的光线明晃晃地投射到我的脸上,让我的痘痘无处遁形,平添了一丝瘆人的意味。

回到家,我立马跑到厕所照镜子:

大小不一的小疙瘩错落地分布在我的额头上,泛着异样的红,有几颗痘尖上立着圆白的突起,饱胀得大有破皮而出的趋势。

那天,我固执地在镜子面前站了一个多小时,好像只要我盯得够久,那片痘痘就能消失一样。

然而并没有,它们堂而皇之地占领征地,摇旗宣告着自己的存在。

“长痘的人真恶心。”

02.你这痘痘该怎么办呀?

我的“战痘”大业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第二天,我央我爸去药店买了两只软膏,但涂了一周多,我额头的痘痘不但没有消下去,反而有向脸颊拓展的趋势。

“青春痘嘛,它自己会好。”我爸并没有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

他不知道的是,顶着一脸痘,我连和别人对视的勇气都没有。

青春期的孩子,有着一致的审美,在他们的感官认知里,痘痘是绝对丑陋的存在。

我总有种错觉,仿佛周边的每个人都在盯着我脸上的痘痘,一束束的灼灼目光冲向我,直到把我燃烧殆尽。

每次看到身边人光滑细腻的皮肤,我都羡慕不已,恨不得换一张脸皮。

仿佛只有在梦里,我的痘痘才会短暂隐退,可是梦境之外,我又被打回现实。

在多年的药物治疗无效之后,我开始剑走偏锋。

高考完的暑假,我在各大平台的网红安利下入手各种低价治痘产品,芦荟胶、面膜、精油,我试了个遍,尽管有些牌子连听都没听说过。

本就脆弱的皮肤怎么可能经受得住我这样的折腾,终于,我脸上的痘痘全面爆发,密密麻麻的一片,简直不忍直视。

我立刻去了区医院,医生诊断是化妆品过敏。

让人好笑的是,那医生看着我的脸反问:“小姑娘,你这痘痘该怎么办呀?”

我瞬间无语,没再继续看下去,只开了一些治疗过敏的药水。

敷了一个假期,我的脸终于不那么红了,可痘痘仍然清晰可见。

除了陈年老痘,还不时冒出两颗新痘。

不过这次之后,我再也不敢乱用什么网红产品了。

“长痘的人真恶心。”

03.长痘不是罪。

大学,我来到了广东。

入学后我做的第一件事,不是逛街,不是吃早茶,而是直奔市医院挂了皮肤科。

这里的医生明显资历丰富许多,她先是做了面部检查,然后安慰我说,我的痘痘不是很严重,让我不要有思想负担,最后开了药。

除了每天坚持涂药,我还减少了吃辣的频率,按时睡觉,保持运动。

一个月后,我的痘痘果真肉眼可见地一点点消了下去,更重要的是,我的心情也跟着轻盈起来。

即使在用药两年后的今天,痘痘依然没有放过我,在我熬夜、吃辛辣食物之后,它还是会不时光顾。

但那又怎么样呢?

长痘这么多年,我一直以为是痘痘毁掉了我生命中的很多美好。

但其实,是我自己亲手给自己戴上了枷锁,是我自己主动亮出了脖子,才让它抓住了软肋。

满脸痘怎么了?它丝毫不影响我自信地大笑,也并不阻碍我肆意地享受生活。

追求美没有错,但审美应该是多元化的。

他们可以认为长痘很丑,但绝对没有权利对痘肌的我们指手画脚。

希望每个被痘痘困扰的宝子们勇敢闯过自己心里的关卡。

生活值得,你也值得。

“长痘的人真恶心。”

作者:李莉娅,一名会弹舌的在校大学生。人生理想:撸猫撸狗,吃吃喝喝逛逛。

编辑:山海,温柔又沙雕。

图片:封面—堆糖网,插图—堆糖网,侵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