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生命的化妆》读后感(林清玄《生命的化妆》读后感)

2022-05-29 01:24 作者:东风暖暖流心间 围观:

改变表象最好的方法,一定要从内在里改革。

化妆的最高境界是无妆,是自然。

化妆能改变的事实很少;深一层的化妆是改变体质,让一个人改变生活方式、睡眠充足、注意运动和营养,这样她的皮肤改善、精神充沛;再深一层的化妆是改变气质,多读书、多欣赏艺术、多思考、对生活乐观、对生命自信、心地善良、关怀他人、自爱而有尊严,这样的人不化妆也丑不到哪里去,脸上的只是最后的一件小事。简单概括之,三流的化妆是脸上的化妆,二流的化妆是精神的化妆,一流的化妆是生命的化妆。

文章亦如化妆,三流的文章是文字的化妆,二流的文章是精神的化妆,一流的文章是生命的化妆。

这个世界一切的表相都不是独立存在的,一定有它深刻的内在意义。

读完此文,我心中明了。所谓相由心生,心地宁静慈悲者自然生的一副慈宁淡雅相吧。

读书笔记:生命的化妆(林清玄)

黄岛.啤酒城海滩

读书笔记:生命的化妆(林清玄)

山科.笔架山远眺

读书笔记:生命的化妆(林清玄)

山科.笔架山新铺石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