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电脑数据未备份的说说

2022-05-29 00:51 作者:17173游戏网 围观:
升级电脑配置未备份数据 损失44万刀比特币

如果你准备升级你的电脑的时候,请一定提前备份好每一份重要的数据,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陈冠希老师就是最好的例子。近日国外发生了一起与这个类似的真实的故事(这回丢的不是艳照了),当事人将自己的悲惨遭遇发到了Reddit论坛上。

这个倒霉哥论坛上的网民叫做me_is_idiot,是一位大学毕业没几年的男青年,他在六年之前还在上大学之时听说了比特币,于是就想法设法地收集这个。之后他通过很多种渠道去收集比特币,多数时候还是帮一些网站做一些简单地广告去挣得一些比特币。

他说道:“就这样我一学期结束差不多挣到了150比特币,按照当时的比特币汇率差不这么多能换11美刀左右。我***一想自己拼死拼活没日没夜这么长时间才赚这么一点钱,这是觉得自己亏得慌。后来我一怒之下就不管这些东西了,回到之前的状态该干嘛就干嘛去了。”

然后他将这些比特币账户存在了他自己的笔记本的客户端钱包上,然后在一年之后他升级了自己的电脑配置,提升了电脑的内存大小以及用了转速更快的硬盘。然后他为了不丢失那“价值11美元的比特币”,他把原来的旧硬盘上以讽刺的口吻标记了一下。

再之后又过了五六年,他大学毕业了之后为了生计奔波,寻找一个“体面”的工作。这期间他忘记了自己还有比特币那回事。

直到最近,他才意识到这些。他说:“直到上个月我搬到了一个小公寓里去住,因为这里的房价比较高,而且我不得不省吃俭用采取一些办法来多赚些钱。这时候我找到了我以前放电脑硬件的盒子,里面有一块我以前用过的256MB的内存条以及一块40GB的硬盘,而且我甚至找到了几个软盘(很早以前流行的移动存储媒介)!这些东西我当时认为都没什么价值,于是乎我就把这些旧的硬件扔到了垃圾桶里,当时想着这一些都过去了。然后在本周早些时候,我发现了自己当时以讽刺口吻的标记。”

“当时看到这个我非常的高兴,因为现在比特币的汇率比原来不知道高了多少倍,我当时有点慌,小心翼翼地把比特币的客户端钱包打开,然后发疯似的不断寻找,不断寻找原来的账户。但是他么的我的账户连着这比特币全部都找不到了。我虽然觉得这些比特币应该不值多少钱,不过这些比特币确实价值好几万美元,然后我不断地强行安慰自己,还好自己当时没有收集成千上万的比特币,不然这下自己就亏几百万美元了。”

虽然这些比特币不值几百万美元,但是按照现在的汇率150个比特币可以兑换成6700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44万元左右)。而现在这价值67000万美元的“旧硬盘”正躺在不知哪个个垃圾站里。这位倒霉哥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任何与自己当年账号有关系的信息,更别说账号密码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