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经典诗文诵读后感(三年级经典诗文读后感)

2022-05-28 23:45 作者:ppb抱诚守真 围观:

还有一天多就将迎来中国的传统节日除夕,在这期盼阖家团圆、喜迎新春的时刻,海屹老师又为读者奉献了一篇新作:《邕城冬夜,一半是宁静,一半是绚丽》。实在是很珍贵,很难得。

这篇诗文,诗,景色独特,韵味十足,情景交融,令人沉醉心动。配文对邕城悠久深厚的历史进行了既具体详尽又简练清晰的描写和介绍,语言优美凝炼,行文流畅,舒展自如,让读者既增长了知识,又对邕城心生敬畏和喜爱。冥冥之中感到,仿佛诗人想告诉读者:

“邕”寓意和睦和谐,邕城就是一座和睦和谐之城:宁静绚丽交织,古韵繁华与共。

邕城之古在于厚重的历史底蕴,深远至静,沧海桑田。多年后这百越之地依然是明山锦绣,西江绿野,花洲夜月。

邕城之新在于蓬勃的盎然生机,绚美至极,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门户,东博会的永久举办城,城市的飞速发展带来现代繁华。半城绿树半城楼,半山风光半流明。

这钟灵毓秀之城不变的是旖旎风景,流传的是华夏之情,是诗人对邕城的赞美热爱之情。感谢海屹老师的分享,恭祝您虎年吉祥,阖家幸福安康!(《邕城冬夜绚丽又宁静》一文请阅读《今日头条》“海屹诗文精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