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辛苦和困难的美文

2022-02-19 03:47 作者:子墨文学 围观:
散文:人到中年,感觉莫名的酸楚,也有着太多的感悟

作者:子墨

人生,总有太多的来不及,来不及总是令人遗憾,一个眨眼,一天就过去了,一个回眸,一年已经画上了句号,一个转身,或许,就已经是一辈子了。

在曾经走过的路上,在过去的时间与回忆里,岁月都会给我们留下深浅的痕迹,留下很多的感悟。

我们经历过欢喜,也曾悔恨落泪;若人生是一幅长卷,那么,生活是一段段内涵丰富的场景,需要我们慢慢欣赏,慢慢品读,读出内心的感受。

其实,世界很大,我们很渺小,谁还会记得我们这一年过得幸福不幸福,快乐不快乐呢?

无论好与坏,也都成为了过去。人到中年,没什么大的愿望,只希望能一家人整整齐齐,健健康康,快乐与幸福,就是简单活着。

人到中年,谁的欲望都会降低,只是平安健康就觉得已经是很开心的事情了。

人到中年,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那么一段特别艰辛、难熬的时光,或许是因为生活,或许是因为工作,或许是感情的变故,总之,没有人是顺顺利利的。

散文:人到中年,感觉莫名的酸楚,也有着太多的感悟

每一天,每个人都在经历着各种各样的考验,令人意想不到的问题层出不穷。但是,这些都是属于自己的生活现实,没有人能代替,更没有感同身受。

我们只能以自己的方式面对,而中年之后能做的就是:不抱怨、不矫情;不惧怕,不较真;不仰望别人,不依赖他人。

努力挣钱,好好生活,踏踏实实做自己,简简单单做人。相信,困难总会过去,沟沟坎坎也都会过去的,哪怕那些让你接受不了的意外,时间也会给你答案,并学会与时光握手言和。

人到中年已然明白,日升日落间,只有认真活着,不惧怕黑暗,才会有黎明。

历尽沧桑,更知道人生中最值得信任的,永远是那个努力拼命的自己!

曾国藩曾说:“好胜人者,必无胜人之处;能胜人,自不居胜。”

人到中年,不再争强好胜了,喜欢沉默,喜欢低调,常爱言语胜人的,并无什么真正的能力,真正有能力的人,反而是不显山露水。

所谓,一个人境界越高,姿态就越低,越是胸有智慧,越是不露锋芒。

人到中年,当以修身为要。有问题,懂得从自身去找结果,不张扬跋扈,藏锋守拙,才是生活之道。低调做人,以谦逊之心待人,才能赢在一份人生的恒久。

散文:人到中年,感觉莫名的酸楚,也有着太多的感悟

关汉卿:“浮云世态纷纷变,秋草人情日日疏 ”

世事变化无常,只有安静的内心,才是最真实的力量,才可以抵抗尘世所有的寒凉,这是我人生经历种种困惑之后,最大的感悟。

人生就是一个磨砺的过程,受伤了,疲倦了,每个人都会在各自的角落歇息疗伤 。

在寂静夜色里,品一窗闲月,一杯清茶,暂缓行进的脚步,让自己静心放松,不为尘世所累,不为世情所扰,只是安静地书写人生,努力的为活着而活着就好。

人生,其实,没有多少时间可以任自己浪费,更没有天马行空般自由,人生百味杂陈,世俗种种无奈,人生恍如梦,怎么看,都是繁华与萧瑟的重叠出的光影。

寻常的巷陌里,或许会遇见一些无常,经历一些意外,从而演绎出各种人生的故事,或苦涩,或美丽,这都是生命中不可拒绝的过往,岁月回首,山重水复之间,不过,也都是流年的沧桑。

每一天,我们面对各种不确定时,就会想明白一个道理。其实生活财犬名利都不是重点,重要的是拥有平安健康。

散文:人到中年,感觉莫名的酸楚,也有着太多的感悟

尤今《人到中年》:“少年为未知的前途彷徨,老年为已知的寂寞而发愁;独有中年,江山已定,前途在握,分分秒秒都可以自行支配,充分享受。”

人的一生,谁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呢?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在刚好的季节遇见花开?幸运的就是在正确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这谁又能把握住呢?人到中年,更多的还是离散,一个转身,天涯不见。

人到中年,能够把握和享受的,就是忍得住寂寞,便可以使人生充实,使生活更加精彩,使生命充满力量。

人到中年,看得开,就是心甘情愿地付出,就是无悔无怨地奉献。不计得失,不负遇见,不谈亏欠,只为余生生活的美好。

人到中年,淡然面对,无论天气阴晴冷暖,无论心情欢喜忧伤,你都要面对,为了自己,为了家人,健康平安,就是一切。

在光阴的故事里,即使生活简简单单,日子平平淡淡,也要一路守护一份安好,开心快乐每一天。

这红尘,不缺乏冷漠与炎凉,处处都存在变数。如果可以,让我们都能不动声色地的活着,与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散文:人到中年,感觉莫名的酸楚,也有着太多的感悟

愿生命路上的每个人,都能在这个喧嚣与聒噪的世界上,保持安静与沉默。

人生的路上,总是来来往往,熙攘人群中,一拨人来了,一拨人走了,萍聚萍散,渐行渐远渐无声。

岁月的阡陌,每个人都匆匆而行,你长亭复短亭,我风一更雪一更,匆匆行走的身影,逐次淹没在时光深处。

新年伊始,愿我们脚步依旧稳健,依然坚定地相信未来,相信会遇见更好的自己。珍惜时光,用心付出,所有美好,终会如期而至。

散文:人到中年,感觉莫名的酸楚,也有着太多的感悟

美文共赏,子墨期待与您共勉,非常感谢!

谢绝公众号等平台采用。原创文字,侵权必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