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舐犊情深的美文

2022-02-17 06:26 作者:四十不惑正青春 围观:

《后汉书·杨彪传》:“愧无日磾先见之明,犹怀老牛舐犊之爱”。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声的,但是具体可见。

2月4日准备从安徽老家返沪,父母提前知道了这个信息后,前一天就开始为我们准备了馒头、青菜、牛肉、羊肉等。青菜是父母在田里自种的新鲜蔬菜 ,他们先从田里拔起并一点点地整理,把老叶子去掉,保留了新鲜的部分。为了方便我们,还把一种雪里蕻的蔬菜用热水焯一下。

看着父母劳作的身影,佝偻着背,已经七十多岁的老人了。尽管我们一直说不需要,但是他们却乐此不疲。第二天早上又帮我们煮熟了鸡蛋,留着我们路上吃。其实,途中有很多服务区,吃的用的,应有尽有,但是,儿行千里母担忧啊,我们年龄再大,在父母的心里永远是个孩子。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孟郊的这首《游子吟》一直在我的耳边萦绕。只希望在每年的春节回家多陪陪父母,平时多打打电话,不让空巢的老人心里时刻牵挂出门在外的孩子。

“天之大 唯有你的爱完美无暇,天之涯,记得你用心传话”,这首毛阿敏的歌曲在耳边又悄悄响起。“妈妈,月光之下,静静地我想你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