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聚散终有时的美文

2022-02-14 00:20 作者:百草园心灵驿站 围观:

闲来翻书,读到“人生幸好有别离”,乍一看,似带伤感,再一品,别有深意。

我们这一生都要和无数的人相遇,也会期待着永不分离,可是心里也明白,聚散离合是人间的常态,没有谁可以永远陪伴着谁,每个人最终都会走出各自的生命里。

聚散终有时,后会亦有期

那就把人生的每次离散,当作是必经的修炼。挥别那些爱我们的人时,感谢带来的暖意,期待再聚,挥别那些让我们不开心的人,从此相忘于江湖,活出欢喜。

茫茫人海中的每一份相遇,相知,相离,都是因为或深或浅的缘分,也都教会了我们成长和珍惜。

聚散终有时,后会亦有期

林清玄说:“如果没有离别,人就不能真正珍惜相聚的时刻;如果没有离别,人间就再也没有重逢的喜悦。”

我们都是这样,拥有的时候不知珍贵,失去后才觉遗憾惋惜。所以离别有时还真的是件好事,它不仅让我们懂得且行且珍惜,更让我们能感受到久别重逢的惊喜。

聚散终有时,后会亦有期

只是在这世间,又能有多少次失而复得呢?这一路匆忙里,该来的早晚会来,该去的终将要去,我们要学会表达爱,及时去陪伴,尽量少留点遗憾。也愿与那些在乎的人,于旅途上相偎相依,能走得久一点,再久一点!

人生路漫漫,聚散终有时,说不定哪个路口就有一场惊鸿初见,也说不定哪个转身就是一别一辈子。要对所有陪伴同行的人们心存感激,珍惜眼前的每次相聚,更要好好对待每次别离。

聚散终有时,后会亦有期

有句话说得好:“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送别之后,彼此珍重,身在他乡,各自努力。

如若某一天,围炉再相聚,我们有了酒,有了故事,有了回忆,任它窗外冰天雪地,细数着那些经年未变的情谊,内心温暖如昔……

聚散终有时,后会亦有期

是的,幸好人生有别离,但最好的是,后会亦有期!

作者简介:谭旭颖,笔名诗语新晴,用笔尖记录美丽,用文字装点生活。微信公众平台:诗语小筑(ID:syxz0537),微信号:tanying1983。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诵者简介:月下泛舟,以声为舟,以情为桨,划向你我心灵深处。喜马拉雅、派派网播客“月下泛舟”;微信公号“月下之声”(yuexiazs)。

插图简介:水天镜界 ,资深摄影师。其作品富有独特的个人视角,画面充满浪漫主义的诗情画意。善于将辉煌、华丽、壮美的场景运用于画面中去,烘托人物情感,作品意境悠长,耐人寻味,颇具浪漫主义色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