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校园朋友的美文

2021-12-31 00:52 作者:追远sxq 围观:

#情感点评大赏#

愿你,一直如它

愿你,如它,洁白的一小朵,初不见奇,开愈芳。

好几个午后,我盯着窗前的它,正孕育着小花苞,周身却一点香味也没有,心暗想:它好普通,花小就算了吧,竟连一丝香味也没有。直到某个自修回来的晚上,它开了。刚掠过它身旁,扑面而来的一缕幽香,使我被学习紧紧拴住的神经,一下子松弛了,驻足细品着它。

它,全身上下,一身洁白,唯有花蕊处有一丁点绿,缓缓地透出一种清新、淡雅的香味,与那牡丹不同。牡丹的花大,色艳,香浓,浑身透着一种雍容、华贵的气质。而它虽花小,色白,香淡,质朴却不失典雅,令人十分怜爱。不自觉地,我转身往对面的教学楼望了望,没有一盏灯,又往底下瞅了瞅,也没有一个有趣的人了。是呀,这一朵花,你完完全全错过了,但它又是你。

校园里的单纯友谊,愿你一直如它,虽不见奇,却愈来愈芳

与你虽相识不久,但发现你是一个挺有趣的人。记得某个补课的暑期,晚上自修下课,已经十点多了吧,但你却还像只猴子似的,在下面“上蹿下跳”的和人打球,要不然就是拿起楼下小朋友的迷你自行车,用你与此型号比例不是特别协调的腿蹬了起来,兜了一圈,那样子好滑稽。再不然你们就像小孩子似的,折起了纸飞机,往楼上掷。你们真是太可爱了!^O^就像是在演小品似的,给学习枯燥的我们,增添了些许乐点。

几乎每天下午,你都会在下面打球,娴熟的球技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只见一人拍过球来,你将球拍绕过后背,由下往上接了回去,那个动作“it's very handsome.AndI've been charmed by you.”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卞之琳的《断章》:“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而与你相识后,我像泡泡糖似的,老缠着你问问题,而你仍不厌其烦的为我解答。吹散我内心的愁云,在我的心湖里泛起了层层涟漪。以至于有时见你难过,想好好安慰你,但可恨自己不是个男的,要不然我就可以像你哥们似的陪你一起“疯了”。

如今,你已不在了,偌大的校园,找不出第二个像你那么有趣的人。希望下次再见到你时,不要像第一次那样尴尬,记得请先说声“你好”。*^_^*

窗前的它,和你说的一样,在开完第一朵花之后,陆陆续续又抽出了好几个嫩芽,芽里又包着三五个未成形的花骨朵,伴着我度过这个暑期。谢谢你,我的朋友!愿你一直如它,洁白的一小朵,不奇不扬,但愈开愈芳。

校园里的单纯友谊,愿你一直如它,虽不见奇,却愈来愈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