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青春是什么的美文

2021-12-31 00:52 作者:九派教育 围观:
青春(学生作文)

有人说,如同生命注定死亡,我们的青春也终将褪色。然而我却说,我们的青春永不褪色,那怕是死亡降临的前一秒。青春,这两个字承载了太多。今天,我想为它找几个代名词。

我是“担当”,我为青春代言。

青少年如同生长在温室中的花朵,没有遭受过太多的风雨,但是他们也需承担许多。青少年的担当在于孝敬父母,放学后帮父母做家务,为父母按摩;青年的担当在于认真学习,学习是青少年的义务;青年的担当在于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我是“理性”,我为青春代言。

青春,并不意味着我们只需要热血和激情,更需要多一份理性。只凭热血和激情的青春,如同流星,虽然有光却无法持久;只有多一份理性,我们的青春才能如太阳一般,耀眼且永恒;只有多一份理性,我们在遇到困难时才能无所畏惧。

我是“挑战”,我为青春代言。

没有勇于挑战的精神,哪里会有未来的风光无限。青春就是不断地挑战和突破。雄鹰勇敢地展开翅膀,才能自由地翱翔于蓝天;狮子勇敢地扬起爪子,才能称霸于辽阔的草原;人只有勇敢地面对挑战,才能主宰自己的命运。

青春是什么?我寻找了好多年,在高考的考场上,我找到了答案,青春是为了未来拼尽全力,青春是在最美的年华里绽放自己。青春是什么?我思索了好多年,在大学的校园里,我找到了答案,青春是一场华丽的盛宴,承载着希望走向未来。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只有在年轻的时候拼博过,我们才能在以后回忆的时候,自信地道一句:青春无悔。

让青春因拼博而精彩,无论道路多险,风浪多大,都是对自己的超越,而那些以梦为马,激情奋斗的日子,将永远成为人生的财富。

评语:文章开头引人注目,内容比喻十分吸引人,对青春的论述虽然多但不显得杂乱,用词也彰显功底,但结尾略显唐突。(作者系荀子中学高一1班学生;指导教师:张志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