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赏花草的美文

2021-12-31 00:34 作者:大海辰光 围观:
赏一朵花开,携一缕清香入怀

今晨的天空笼罩在一片灰暗之中。

天气预报受台风“烟花”的影响,这两日可能有大风并有暴雨来袭。厚厚的发黑的云层,向下垂着,似乎压向地面。同时,云气在风中还快速地移动着,似乎随时都可以下起雨。

风不知从何处已经刮了起来。四周的树儿,在使劲摇着枝叶。地上的草儿也晃着脑袋,左右摇摆。风迎面吹在身上,凉丝丝的,让人神清气爽。大暑时节,这样的天气倒也是十分宜人。

赏一朵花开,携一缕清香入怀

小公园内,一如往日的热闹。跳舞的,打羽毛球的,打太极,跑步走路的,各自在晨间这份清凉的时光里,尽情地活动着,说笑着。园内的树叶茂盛,绿意葱茏,花草丰沛。

一行行的半人高的美人蕉,在宽大的叶片中,开出黄色或深红色的花儿。花朵如鸟儿的翅膀一般,在风中有欲飞天之势。

十多株紫薇花,有粉,有白,还有紫红色的花簇,在绿意中跳动着。树下已落下一层花瓣,零落在草叶之上,倒似草儿开出的花儿一般,娇艳的很。只是,落在小径上的一层,便香销玉损了。

赏一朵花开,携一缕清香入怀

内心倒也无任何思绪。花开花落,经历了几十个春秋,早已习惯淡然。黛玉葬花的愁思,已不再属于自己。甚至觉得落在长椅上的花儿,倒多了几分诗意与意境。落叶静美,落花静亦然。

鸟雀在枝叶间欢快叫鸣着,似乎这乌云压顶跟它们没有关系。时而,还会飞向半空,盘旋,上下翻飞。时尔落在青草丛中,逍遥自在地觅食。可蝉鸣越发显得焦躁,有点声嘶力竭,似乎在向人们预告着风雨即将来临。

暴风雨,大自然的威力有时还是可怕的。郑州的因雨成灾的救援还在继续。雨水在人类面前,有着温柔和顺,滋润万物成长的善意一面,却也有着夺人生命,危害人类的整体的利益的一面。

赏一朵花开,携一缕清香入怀

可是,不管是哪面,在自然面前我们都要学会敬畏自然。灾害面前,积极应对。尽量减少损害,全力恢复生活。日常的生活中,注意环境保护。我们人类这个大家族,应该在自然面前学会守护。

这时,小园内的一弯角处,有百日菊开花了。一朵两朵,竟然有一小片。黄色的,粉色的,还有绿色的,相映交叉在一起,让这暗然的天光,似一下子亮了起来。停驻在那里,舍不得移动一步,仿佛眼前是一只只彩蝶,动一下它们便会惊飞了。

赏一朵花开,携一缕清香入怀

凝视着这些花朵,美得让人心动,震颤。纯净,简单,自然。美,其实就这样从从容容地在属于自己的季节里开出娇艳的花朵。静静地,不声不响。就如我们的生命,不必喧嚣,不必张扬,安静在自我的角落里,努力地成长。

花儿静静地开着,暴雨是否如期而至,它们也全然不会在意。尽力开着,迎着风雨也没有关系。对着这些小精灵一般的美好的生命,内心豁然开朗。眼前绿叶幽径,弯曲折无限延伸。

赏一朵花开,携一缕清香入怀

生活中我们匆匆忙碌着,每天要经历着许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也还会遇到如暴风雨一样无力改变的意外。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在时光中做好自我,找到生命的意义,不忘花开,懂得感受这一份花开的温柔与美好,体验时光中的每一份感动与幸福,热爱生活,拥抱人生。

赏一朵花开,携一缕花香入怀。如果说在灰暗的云层下,有那么一丝焦虑与烦思,那此时却是愉悦的。让心中带着对生命的赞叹,对美好的期待,微笑着走入新一天的时光。

赏一朵花开,携一缕清香入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