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欣茹的美文

2021-12-29 19:19 作者:欣茹的 围观:

我是欣茹,一名大三学生,坚持早起,喜欢阅读写作,这是我的第56篇文章,欢迎一起交流和学习

以人为师03||李菁向美而生

前沿: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你是否曾向往那些世外桃源的诗意慢生活。李菁是我遇到最富有诗意,和热爱生活的女子。

“如果你不善言辞,那么你要学会观察。”

01初识

初识李菁是通过她的声音,带着缓慢而富有诗意的声音,对我缓缓道来她的故事,我被她柔美的声音和超凡脱俗的生活状态所吸引。

上5:40起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运动,运动班小时候和他的爱人一起吃过午饭,进入阅读和写作状态。不管再忙,每周都会抽出两个中午的时间去配陪父母吃饭。

因为喜欢文字,想要全身心的投入到写作中,辞退了大学老师的工作,去到湘西小镇过着诗意的慢生活。

因为喜欢摄影,扛着笨重的相机,跋山涉水,去记录那些,过着理想生活的人,从不抱怨路途的艰辛与遥远。

这不就是最理想的生活状态吗?做自己喜欢的事,也能赚到钱。

以人为师03||李菁向美而生

02为热爱而活

李菁极具文学天赋,从小爱书如命他在他的书中,她曾在书中说:“我宁愿去坟场读书,也不愿去上数学课”。上大学时,她把一半的生活费都用来买书籍。

她买书从来都是一箱一箱买回家的,家里藏书2万册。她舍得为知识付费,是因为她深深知道这一生只有投资学习是稳赚不赔

如今她已出版了六本书籍。书中记录自己的故事和别人的故事。在朴实的故事中体现出他对生活的热爱。我从她细腻的文字中体会她的伤与悲,欢和喜。她的书籍指引我们向美向善,为热爱而活。

以人为师03||李菁向美而生

03记录生活美好

李菁:对我来说,拍摄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就像我的呼吸,如影随形。

因为要为自己写的书籍配图,又不方便请人到自己家中拍摄,于是自己拿起相机将写入书中的物体拍摄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在摄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因为要去一各个地方拍摄 ,需要坐飞机。有一次要去坐飞机,时间耽搁了,奔跑中不小心摔倒在地,她并没有抱怨,而是立马起身继续跑着赶时间。因为选择了这条道路,便没有怨言的接受任何阻碍和艰难

摄影画册一箱一箱的买回家,一本本地翻看摄影的构思。

以人为师03||李菁向美而生

如今她已举办手机摄影课堂第十期,助力更多人学会手机摄影,记录生活的美好。

李菁老师说:“我们手中握着相机(手机),仿佛握着对人世的热爱,手心是温热的。”

听完她的故事,我想到了以前描述过,自己的理想生活不就是这样吗?

我也喜欢诗意的慢生活,喜欢摄影,想去各个地方,用相机记录生活的美好。但只是说说不是空想吧,没有任何的行动。

但李菁为了自己热爱的事情,拼命的付出,脚踏实地地走到了自己理想的生活状态。

愿我们都能守住心中的热爱,坚持下去。

我是欣茹,一位终身学习践行者,手机摄影爱好者,喜欢阅读写作。这是我的第56篇文章,如果你也喜欢,欢迎一起交流哦。未来可期,我与你共行。

以人为师03||李菁向美而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