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爱情小说的美文

2021-12-29 19:15 作者:沫沫德德 围观:

这世间的爱情有很多种,有刻骨浓烈的,有浪漫多情的,还有平凡缱绻的。

我最钟爱的便是岁月静好的日子里最平常的爱情,没有刻意的惊喜制造,也没有上天弄人般的意外发生,有的只是细水流长,简简单单的陪伴。

表达爱的方式千万种,书信表达是最为直接的一种。自民国以来,就有很多文人墨客通过文字来抒发对爱人的眷恋及思念。你一定不会想到,平时钻研文学的大作家,一面写起文章是挥挥洒洒,直击利害,观点分明,不带半点客气;另一面写起情书是信手拈来,浓情蜜意,一丝不苟,不带半点犹豫。

文人笔下的爱情,平凡而缱绻,最美的情书为你谱写

沈从文写给爱妻张兆和——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形状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沈从文在26岁时爱上了自己的学生,18岁的张兆和,但他从不掩饰自己的心意,他们的故事就由沈从文的第一封信开始,信上写道——我不知道为什么忽然爱上你?仅此一句,也就是这句话开启了未来的许多可能。

文人笔下的爱情,平凡而缱绻,最美的情书为你谱写

才子佳人,伉俪情深,天造地设的钱钟书与杨绛,也有许多缠绵悱恻的书信来往。

钱钟书与杨绛热恋时,写给杨绛——没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结婚这事我没想过和别人。

婚后,杨绛先生在书信中写道——从今以后,咱们只有死别,不再生离。

钱钟书与杨绛先生可谓是真的灵魂伴侣,他们携手走过一生,相濡以沫,直到死亡带走钱钟书,他们才真的分离了。

文人笔下的爱情,平凡而缱绻,最美的情书为你谱写

沈从文,钱钟书,杨绛写的情书都已是十分优秀了,但在我心中,文人中写情书最厉害的,还是朱生豪。

可能大家对朱生豪并不是很了解,因为他并不像传统文人主要以写书出名,他主要是一个翻译家,他翻译的许多外国著作,译文都非常精彩准确。《罗密欧与茱丽叶》《李尔王》《哈姆雷特》《仲夏夜之梦》等一系列的莎士比亚戏剧,都是出自于他手,情感细腻传神,风格卓居特色。

文人笔下的爱情,平凡而缱绻,最美的情书为你谱写

能够准确把握戏剧人物心理的朱生豪,情书写的也是得心应手。

写给爱妻宋清如——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我是宋清如至上主义者。

要是世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多么好,我一定要把你欺负得哭不出来。

但愿来生我们终日在一起,每天从早晨口角到夜深,恨不得大家走开。

光是读着这几句句子,都让人没有抵抗力,也许这就是最真挚的感情才能酝酿出这世间最甜腻的情话。

文人笔下的爱情,平凡而缱绻,最美的情书为你谱写

在如今这样一个互联网发达便捷的社会,表白只是一条简短的信息,寥寥数语,抑或是一通电话,通过冰冷的电磁波传输到对方的耳中,也少了些味道,更有可能是你我都不愿挑明的灰色暧昧,表白都是奢侈的存在。

快节奏,人心浮躁的年代,连心中最原始的悸动,最纯真的爱恋,都被染上了说不清道不明的颜色,追求一个快结果。

也许放慢脚步,静下心来,一笔一划地书写几句情诗,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爱情呢?只有认真的对待别人,自己才会收获幸福美满。让我们向过去的文人学习,写一篇情书吧!

你的信太过官方,都不说想我。

不知道大家对这句话熟悉吗?有猜到是谁写的吗?欢迎在评论区留下答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