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长沙房价低的美文

2021-12-29 19:14 作者:洋房姐姐 围观:

今天一大早,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发布《通知》,进一步封堵炒房获利空间,满足无房刚需家庭的自住购房需求。

大概有这么几点:

1、落户杭州未满5年,限购一套住房

2、被赠与人必须拥有购房资格,且赠与人须满3年方可获得购房资格

3、在2018年4月4日之后转让住房的,无房记录满3年可被认定为“无房家庭”

4、增值税免征政策的年限由2年调整为5年

新年伊始,深圳、上海、杭州等地就多次下发新一轮调控,不论这些政策最终实际效果如何,初衷都是为普罗大众的刚性需求让路,打击各路企图靠房价谋利的“暗黑势力”。

一直以来,大家普遍认为“房住不炒”是国家的坚定政策,也是人民群众的普遍心声,绝大部分人肯定是坚决支持的。

但最近洋房姐姐发现,希望楼市不要调控、房价上涨、甚至暴涨的人,比想象中的要多了那么一点点。

就拿今天的杭州新政来说,刚一公布,房产群就有小伙伴抱怨了起来,除了被误伤的改善群体,还有原本想靠全款买房保留首套资格的,有感叹靠打新赚差价越来越难的。

洋房姐姐上网查了查,类似的声音似乎真不少。

·乐土长沙 乐土重庆

在一线、新一线,以及部分二线城市房价飞涨的几年中,长沙以中部六省最低房价省会的标签出了圈,一万二的均价对年轻人十分友好,打拼几年基本都能买个小公寓,江景平层、城郊别墅也不是那么高不可攀。

凭着平易近人的房价、丰富的娱乐生活,长沙吸引了不少年轻人,长沙控房价的姿势也被网友纷纷点赞。

但在某论坛,洋房姐姐却发现了对长沙的低房价不满的声音:

人人羡慕长沙、重庆房价低,当地人却并不买账?

在评论区,有人说长沙房价不涨,相当于长沙人民的财富在全国面前缩水,有人说房价太低吸引不到好开发商,房子外观看起来都有点Low,还有人郁闷,早年建仓长沙楼市,建了个寂寞。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重庆,在大部分人心中,重庆也是房价低、美食多、生活乐的城市,但网上也出现了抱怨重庆房价低的帖子。

留言中除了说重庆市民没能享受到房价上涨带来的收益,还有人举了具体的例子。

留言者称,上学时班里四个选择定居重庆的同学都十分后悔,其他的同学大部分在早年定居东南沿海,其中不乏经济、房价上涨的热门城市,现在定居东南沿海的同学,随便卖一套房,就可以让子女留学海外,而定居重庆的四个同学没有一个有这样的能力。

·可怜的娃

上周,这样一条微博引起了大家的热议:

人人羡慕长沙、重庆房价低,当地人却并不买账?

深圳某小区业主看到晚上小区绿地上有很多小孩在玩耍,深深感到孩子们的成绩还有上升空间,小区的学区价值还能更高,于是组织起高学历业主补课班,给孩子们补课。

想必孩子的心里也是很委屈,以前好好学习是为了自己的未来,现在还要扛起小区的房价?

大部分网友对此感到不可思议,以为是微博的段子,但随后几位网友留言称,靠孩子把小区考成学区房的情况,在深圳、上海、南京,是真实存在的。

比如深圳坂田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华为的家长特别多,被生生考成了名校,所在学区房价也顺势上涨;南京雨花台区某片区,被在华为、中兴工作的家长考成了好学区。

不过这些例子还算是“顺势而为”,并非家长刻意为了房价鸡娃,而是家长本身技术就过硬。

但早在2019年,就有文章记录过深圳某小区家长集体鸡娃,只为把小区考成学区房,让房价再上一个台阶的过程。

2019年,深圳红岭实验小学附近某楼盘的业主组成了“房价不跌小分队”,高学历业主每天轮流帮小区的在校生补习功课,功课不灵的业主负责在楼下“捕捉”玩耍的娃,有才的出才,有力的出力,有组织有纪律,不为娃的功课,只为小区房价。

上海浦东张江的一些小区也有类似情况,张江板块有大量的程序员,高收入、高智商,听说他们激励孩子念书的口头禅是:“你不好好学习,小区的房价降了怎么办?”

北京海淀区甚至有小区业主集资成立“奖励基金”,奖励在期末考试成绩高的孩子,表彰他们对支持小区房价做出的贡献。

·抱团涨价

在深圳、上海等城市近期发布的楼市调控政策中,除了针对投机者炒房行为的打压条款,还有对业主、中介抱团涨价的惩罚措施。

“房住不炒”许多年,全国房价暴涨模式按下暂停键,掉头向下,随后横盘震荡。

刚需拍手叫好,房产持有者却无不怀念那个暴涨的时代,于是就有小区业主联手,试图局部抬高房价获利。

方法也是多种多样,2018年苏州某小区房价半年上涨30%,背后就有业主的推动。

业主们不论是否卖房,都会把房子挂到各个中介上,统一调高定价,试图把整体房价推涨,再出手房产。

不过这种抱团惜售、涨价、锁仓都算常规模式,最绝的小区业委会专门成立宣传部门,文笔好的业主轮流写软文,从政策利好、未来规划、资源优势等各方各面推广自己的小区,舆论搞起来了,小区的房价也就稳了。

不论是低房价地区房产持有者的牢骚,还是业主们为了维护房价的各路“骚操作”,似乎都揭示了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房住不炒”。

当下的大城市中,房子已经成为绝大部分人最贵的资产,谁都乐意看着这份资产贵一点、再贵一点;而过去十几年尝到房价上涨甜头的人们,依旧在新时代保留着旧时代的思维,最后从楼市再抠出一点钱。

你属于哪个阵营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