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善念善行的美文

2021-12-29 04:45 作者:夜听三生 围观:
「夜听美文」做人,积德行善是美德

A birthday cake on a glass stand and a vase with

作者:四月百合 朗诵:泽圆

一个善良的人,必有一颗仁慈的心,仁慈的心,必是柔软宽厚和豁达的。一个善良的人,必有一颗有爱的心,有爱的心,必是温暖阳光和健康的。古语所言,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是说生活中的我们不要因为一件坏事小而去做,也不要因为一件善事小而不去做。生活中的善和恶不分大小,有善良之心的人,会在一点一滴的小事里,体现出一个人最善良的本真,和最难能可贵的高尚修为和高尚的德行。

「夜听美文」做人,积德行善是美德

亚洲妇女坐在咖啡馆放松

一个有仁慈心的善良人,会为家庭营造幸福和谐的气氛,能为家庭的美满起到主导的作用,对待父母能做到孝顺,对待伴侣能做到相濡以沫,对待子女成长能做到身心皆细致的关爱。在社会上与朋友和同事为善的人,会在默默的付出中彰显人性善良的光辉,用温暖的光辉去照亮身处困苦之中,熟悉或陌生的朋友和同事。会在行善的过程里与周围人促成良好的社会关系,更会因为人格的特殊魅力,被周围的大众接纳并推崇。一个有爱心的善良人,他会用一颗温暖有爱的心,爱着那些需要关怀,需要温暖的弱小者。不求任何回报的付出着,更不会在乎是否有人知晓他的善举。在茫茫天地间,行驶着他帮人助人的高尚美德。

一个善良的人会保护弱者同情弱者,但是不会对社会里的恶势力低头,不会被居心不良的人利用,有自己正确的道德立场和伸张正义的社会态度,在某种特定的环境里,善良的人能代表正义的化身,遇到坏人坏事,起到诛而止之的作用。所以,善良的人是自带光芒的温暖体,行善之人更是春天的使者,用自己的光和热,去温暖照亮别人。一个愿做善事的人,终会拥有健康的身体,美好的心灵,高尚的情操,和睿智的头脑,一个心怀美好善念,将爱心施予这个世界的人,必将在世事的轮回里收获上天对他的美好福报。

行善的人会在孝顺父母和细心照顾儿女的过程中,收获老来时儿女们围在身边孝顺,和承欢于膝下的天伦之乐。

「夜听美文」做人,积德行善是美德

行善的人会在与伴侣的相濡以沫里,收获老来时白首不分离的忠贞陪伴。

行善的人会在为社会奉献爱心和温暖的过程里,收获老来时社会里的同事和朋友对你最正确的评价和考量。人之初,性本是善的,每个人都是带着一份本真的善念来到这个世界的,也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社会的纷繁环境中,不论身边人和事的变迁。保持住心底里那份最初的真和善,守得心灵的一方净土,持有生命里的善念和善根,在滚滚红尘中真正做一个善良的人,拥有一颗真正善良的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