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春天踏青的美文

2021-12-29 00:35 作者:哲理语录 围观:
踏青好时节![美文]

踏青,一直是一个浪漫的字眼,也是一个足够吸引人的邀约。春天来了,草木凋零之后的复苏,让一切都有了新鲜的模样,清风软软的吹拂在脸上,享受着水滑的摩挲,那些花儿,更不必说了,争奇斗艳,各显其能,无疑就是春色关不住的万紫千红。

春分过后,携春风,去踏青,真的是让人有些小小的激动。去哪里呢?一定要选一个有特点的地方才好。既能欣赏风景,也能调节心情,这样的地方一直都是首先。

几个朋友商量好了,去远一些的地方,去人少的地方,而且必须风景要美。

不用怎么分析,美景总是会以各种方式传播出去,我们也巧合听到。地方选定了,那就是需要带着春天的心情出发了。

踏青好时节![美文]

春风十里,草木温软,春天的道路蜿蜒着,春天的气息磅礴着,开向春天的汽车轰鸣着叫醒了酣睡的花儿。

一路风光无限,峰回路转。正如驾驶着载满生命的车,即便是光阴薄凉,即使是无常随时闪现,驶向春天的心情也都一样。如果没有偏差,美好都一样,如果……刚才还是春烟浩荡,不一会阴天了,不是下雨,是飘雪!

真是有些激动!雪花落在花上,不用说,偶遇总也是让人惊喜的,这样的场景,也许只是想一想就已经美极了。

雪一路陪伴,进山出山,又进山,小路拐进去,一片开阔,四周山峦围拢,俨然是一处世外桃源。

踏青好时节![美文]

下了车走出几百米,已经是人在画中了,花的世界,雪的世界,如此精彩的画面,总让人觉得是在梦中才会有。

三月的山谷,柳色新新,杏花满树,梨花满坡,料峭中喷薄出的花意谁都挡不住。雪停了,花繁枝俏,轻雪覆春,春韵苏醒,春色必将是一路狂奔十里,百里一派旖旎风光。

田野里,花繁雪胜,披着雪的花儿更娇艳,树与树之间,白雪连接留白画面,有几只鸟儿蹦跳着印下几枚脚印,素墨淡香,欲说已忘言。

山坡上,几棵花树,雪压枝低,风一吹,雪簌簌落下,花儿却笑的更灿烂了,再灿烂一点,跟大家合个影。镜头外,和合的画面,新韵旧词近在眼前,看你如何吟唱。

踏青好时节![美文]

这里的春天独立而美好,这里的花树更有一种凌寒独自开的熬人姿态,图面凸出也更自我。虽说人生多变,季节也是多变的,但是熬过了冬天,春天的气势磅礴汹汹,锐不可当,超越清寒,展现出来的,就是最美的自我。

季节变化,天气无常,这样的踏青是不是有些意犹未尽?冷风,雪,花总似乎缺点什么。

哦,阳光!一定是阳光。

人生也一样,没有阳光的时候,需要自带阳光,世事无常难料,如果快乐在心里,哪里都会是春天。面对春天的希望,充足的阳光便是踏青的装备。

踏青好时节![美文]

雪化了。春天的世界,我来了,一枝花,一枝春,正似,雪冻梅花,满身香雾簇朝霞。

山里的花开了,特别应景,只是雪做了陪衬。一片片,一朵朵,也是相映成趣,相得益彰了。

美景留不住,花开一样缤纷倾心。有时候,盈满岁月的不是一壶酒,也不是一壶茶,而是自带阳光的姿态,落在人生的扉页上,隐射出生命的美好。

就像残雪无法掩盖春天,心有阳光总会春暖花开,最好的日子与最坏的日子,通常都能互换,只因心内有一束阳光,阳光正好,正好花开,我正好来,也正好落雪。当一切恰恰好的时候,遗憾也是美好。

踏青好时节![美文]

挡不住的春天,我们踏青,就是相约美好走进生命,阳光的心态,换位的理解。所谓:“于他人吉祥,自身才得以安详。”就如林清玄说的:“尘埃让它飞扬,我自做我的阳光。”

雪与花并存,难得的风景啊!不说寒冷,不说雪滑,只是赏花。就是这样,红尘流转,我不温柔,世界怎么会体贴我,我不阳光,时光怎么会斑斓,我不心怀希望,生活怎么会如画?

流光里的世界,眸里的花朵,荒草覆没的小路,融化的雪,加一点心情的暖,就是春天。这样的季节,有我,有花香,有雪,有鸟鸣,足矣。

雪后赏花,更有一番意蕴,不辜负时光赠予我们的美好,踏青自带阳光,风景岂能不好?不管怎样,好心情就是对生命的恩宠,寻春心暖,心有阳光,让花儿慢慢绽放,生命慢慢温暖。

踏青好时节![美文]

在春天里,在春风中,走着走着花就开了,走着走着花就浓了。原来,生活的诗意只是素雅,如果没有阳光,也就缺少了温度,许自己一份阳光明媚,春天的世界,处处都是诗行。

遭遇无常,也是常事,学会随遇而安,内心阳光,也就无所谓遗憾。踏青归来,阳光更暖。如果说,岁月静好,也是因为我们内心深处充满美好的希望,生命也自带阳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