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服务奉献的美文

2022-01-18 07:24 作者:九派观察 围观: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近日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联合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迹展评,在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好人好事,他们是真正以人民利益为重,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他们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两位“好人”的事迹--

龙兴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秦卫珍,在推动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的缴费工作中,多次主动走出中心,进村入户宣传政策帮助缴费,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国家这项红利,直接在村大队院支起了办公桌,针对那些对政策不了解的不想参保的村民,耐心地讲解并计算领取标准,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直到老百姓听懂理解了政策的优势,总能听到老百姓对她的赞誉就是“你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哩”。对于一些出行不便的村民,由村干部带领入户帮助现场缴费。在缴费中有群众反映自己家人杨某姓名与系统登记姓名差别较大,且本人在外地无法到场办理更正手续,秦卫珍同志与杨某本人取得联系,获得杨某身份证照片并进行打印,随后再次与村干部核实情况属实后,开具本人关系证明,完善纸质资料,对系统中登记有误的姓名进行了更改,使她顺利完成缴费手续。

主动服务 积极作为 写好基层服务“大文章”(二)

古交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黄瑜,常年以单位为家,把岗位当阵地,视群众为亲人。每天第一个到中心的是他,下班锁门的也是他,经常为了工作加班到凌晨。为了让群众周知我们党的好政策,不管白昼黑夜,不分晴天暴雨,处处可见他上门入户的身影。针对因身体原因本人无法到窗口办理业务的,他也从没有怨言不辞辛劳不管多远都会按约定好的时间上门做好服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绛县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持续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机制,积极主动为群众服务,使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所有的窗口人员都能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态度,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切实实现“小窗口大服务”,为全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山西法制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