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远离孤独的美文

2022-01-16 00:58 作者:散文小牛 围观:

今年的章节,行进至金黄的秋卷,春夏已经沦陷,只剩飘渺的云烟。

后知后觉,心事,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在写,竟然已经成了习惯。心中感慨,伶仃身影泼墨消遣出的文案,竟很少有孤独的感觉,更多的是在享受闲暇的时间。于是窃喜,懂得享受孤独,便是拥有了一种被偏爱的幸运。

温一窗秋景,捂热心情,将藏起的故事摊开来晾晒,等一只黑鸦飞过,为浅墨的常态孤独增添色彩。

散文,懂得享受孤独,未尝不是一种幸运

伸手折柳,扫清对谁的期许,窗外还有明媚的阳光,便让影子陪着你虚度光阴。季节有寒意,停不到谁的怀里,便自己抱紧自己。

一个人的清欢寂寞,好过一群人的互相折磨。在喧嚣中沉默,在寂静中解脱,享受最真实的孤独,好过去往不属于自己的烟火。

窗台上的苹果,被无节奏地啃食着,嘴角的残渣,无惧谁的挑唆,始终在你的脸颊上停泊。窗外流云堆叠,逍遥的独处,仿似云端逍遥的小仙,心事舒展的完全。

散文,懂得享受孤独,未尝不是一种幸运

孤独无解,不如互相成全。现实纷扰,宁愿躲进一个人的季节,当作生命的归宿。没有谁来寒暄,便不会有谁被辜负。

有人在孤独中消瘦,有人在孤独中享受,毕竟不是谁都有慧根,若你不喜欢一个人的自在,便祝福你能在很多人中依然自在。

落叶悠哉,集结在窗台之上,将光阴覆盖。不理秒针”滴答“的催促,吾自耗尽生命,也要尽情地享受这孤独的心情。

散文,懂得享受孤独,未尝不是一种幸运

多少人,直到青丝斑白仍旧弄不懂生命的意义,觉得孤独是人生的欠缺。他们喜欢在喧嚣中欢愉,可他们不知道的是,待人间沸腾放凉后,终究要用孤独买单。

人生沿途的风景,绝大部分都要一个人去经历。三餐的咸淡,四季的冷暖,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觉,因为每颗心都那么特别,很难彼此穿透交叠。

享受孤独吧!调暗灯光,与明月高谈阔论,与繁星交换心情,把你的故事写进云里,但请清风,将其揉成喜欢的样子。

散文,懂得享受孤独,未尝不是一种幸运

画中秋雨,一人撑伞走过落叶小径,甚美,有一种孤独的感觉。

独自雨中赏秋,跟着自己的节奏,或狂奔,或驻足,不用总是互相迁就,到最后,谁都不能心满意足。

孤独是容易被怜悯的自由,人们可怜无伴赏秋的人。殊不知,那人撑伞走过的所有路线,都是遵循着内心的喜欢,从未因迁就旁人而委屈了自己的所盼。

朋友很重要,可世上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人,心被肉体包裹,不能被谁全然了解,所以还是要学会享受孤独的时间。

散文,懂得享受孤独,未尝不是一种幸运

享受孤独不是要拒绝所有善意的邀请,只是想要在一场繁华之后,能够很快地适应人间的寂静。

孤独的时候可以看一本书,做一顿饭,温一壶酒。或是深度地剖析自己,在一张白纸上写下擅长的,不擅长的,喜欢的,讨厌的……

然后带着对自己的了解,去回忆里打捞曾经的梦想,再计算一下走到如今,那些与梦想参差的距离。

深秋,金黄辞树,空枝也会孤独。世间万物皆是如此,不可能永远经历繁华和簇拥,都会有踽踽独行时,与其叹息遗憾,不如将孤独享受。

#散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