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比较级英语作文的美文(比较级英语作文带翻译)

2022-01-13 14:13 作者:风轻云淡教育课堂 围观:

比较等级是我们初中英语学习的重点,也是中考必考的考点。由于它所包含的知识点太多,所以,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需要不断的总结归纳。

这里给同学们总结了比较等级的所有考点,供大家学习参考。

在学习之前,同学们对比较等级要有一个整体把握。初中阶段,常考的比较等级主要有三种句型分别是:形容词比较级、形容词最高级、同级比较。我们具体来学习一下各种句型的用法。(提醒:同学们可以先看例句,再看句型,这样更方便理解掌握。)

初中英语,比较等级三种常见句型的全面解析

一、比较级句型

形容词比较级句型有以下八种形式,大家看例句比较体会:

1.A+be+比较级+than+B

The Amazon Is longer than the Yangtze but the Yangtze is the longest river in

亚马孙河比长江长,但是在中国长江是最长的河流

2.主语+谓语+比较级+名词+than+对等成分

Kate has longer hair than Lisa.凯特的头发比丽萨的头发长。

初中英语,比较等级三种常见句型的全面解析

3. Which/Who+be+比较级,A or B?

Which is easier,math or English?数学和英语哪一个更简单?

Who is taller,Tom or Jack?汤姆和杰克谁更高?

4. A+be+the+比较级+of the two

用于两个人或事物之间的比较,意为其中一个比另一个更…”

5. ….数量+比较级+than

This elephant is 200cm taller than this panda.

这头大象比这只熊猫高200厘米。

初中英语,比较等级三种常见句型的全面解析

6.比较级+and+比较级表示“越来越

The weather is colder and colder.天气越来越冷。

7.The+比较级…,the+比较级… 表示“越…,就越……”

The more you eat, the fatter you will be.你吃得越多,就越容易变胖。

8.比较级表达最高级

Tom is taller than any other boy in his class.汤姆比班上其他男孩都高。

=Tom is the tallest boy in his class

初中英语,比较等级三种常见句型的全面解析

二、最高级句型

1.C+be+the+最高级+of/in(三者及以上范围的)

My mother is the busiest in my family. 我的妈妈在家里是最忙的。

2.C+be+one of the+最高级+名词复数+in /of

Shenzhen is one of the biggest cities in China.深圳是中国最大的城市之一。

3.C+be+the+序数词+最高级+名词+in/of

初中英语,比较等级三种常见句型的全面解析

The Yellow River is the second longest river in China.黄河是中国第二长河。

4.Wh-+be+the+最高级,A,B or C?

Which is the biggest,the moon,the earth or the sun?月球、地球和太阳,哪一个是最大的?

5.C+be+the+最高级+名词+定语从句

She is the most beautiful girl(who/ that)I have met.她是我遇见过的最漂亮的女孩。

初中英语,比较等级三种常见句型的全面解析

三、同级比较句型

1.A+be +as+原级+as+B

This box is as big as mine.这箱子和我的一样大。

He ran as fast as Tony.他跑得和托尼一样快。

2.A+be not so/as+原级+as+B

This box is not as big as mine.这箱子和我的不一样大。

He did not run as fast as Tom.他没有托尼跑得快。

初中英语,比较等级三种常见句型的全面解析

提醒大家要注意

1.在比较时,要注意比较的对象要一致。

My pencil is longer than yours.不用you

我的铅笔比你的(铅笔)长。

2.在比较时,比较的双方不能重叠。

Bill runs faster than any other boy in his class. (other不能丢掉)

尔比他班里其他任何一个男孩都跑得快。

初中英语,比较等级三种常见句型的全面解析

专注初高中英语和语文学习,这是我们撰写的第375篇原创文章,更多阅读,请加关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