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初夏小雨的美文

2021-12-31 10:30 作者:李村居士 围观:

从今天起,菏泽进入降雨模式,连续四天的小雨,中雨,大雨,让花城水邑名副其实。春日赏花,夏日听雨,感受季节的馈赠,用心,用情去聆听一场风雨,聆听夏日这美妙的交响……

(原创散文诗)

夏日听雨

就在这个季节,享受一场听觉的盛宴。就在这个夜晚,聆听一曲风雨雷电的交响,静静的,什么也不要想,什么也不用想,就这样聆听,聆听天与地的对话,

聆听雷和电的合鸣,

聆听风和雨的欢唱。

在一场酣畅淋漓中沉醉,畅想……

这美妙的声音,足以让心灵在寂静中震撼,那忽远忽近,忽高忽低的天鼓,是沉寂一个季节的爆发。敲击,用力的敲击,让胆怯,让懦弱在敲击声中坚强。聆听电火撕裂乌云的欢快,闪烁,激情地闪烁,如节日绚丽的烟火,在夜的幕布,激情绽放。聆听风挟裹着雨,雨集结着风,在最欢乐的时节,弹奏最激越的交响!

聆听如歌的行板,

那是久违的舒畅,

聆听舒缓的慢版,

那是期待的悠扬,

聆听如骤的快板,

那是应有的激昂………

这是期待已久的天籁之音,这是梦寐以求的华彩乐章!

没有淅沥的缠绵,

只有热情的奔放,

没有曼妙的轻柔,

只有淋漓的粗犷,

没有如泣如诉的哀怨,只有如诗如歌的雄壮,没有孤枕难眠的辗转,只有情愫超然的飞扬……

聆听风雨掠过亲切的故乡,如箭的雨幕,在母亲河温暖的怀抱里,卷起翻滚的滔浪,聆听风雨洗礼沉醉的荷塘,跳跃的晶莹,让每一枝嫩荷都欢快的吟唱,聆听风雨漫过葱茏的田畴,每一片稼禾,都摇曳着鲜活的茁壮,聆听风雨浸染父老的胸膛,每一双眸子都点燃着丰硕的希望!

这是期待已久的甘霖啊,每一寸黄土都被幸福的滋养,这是期待已久的渴望,每一腔胸怀都编织着热切的梦想!

说什么少年听雨,心绪百转,红烛罗帐。

说什么壮年听雨,云低江阔,西风惆怅。

说什么听雨憎庐,悲欢离合,双鬓染霜………

听一场风雨,悠然了岁月,荏苒了时光,明天又会是晴空蔚蓝,旭日如炬的壮阔景象!

2021年7月14日七时于电视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