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我性格的美文(关于我的老师的美文)

2021-12-31 09:46 作者:鑫垚老师谈公考 围观: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你!

鑫垚老师的第1篇精品原创文章

聊一聊我心中的面试(上)

—(原创精品,鑫垚出品,转载需注明)—

很早就想提笔写一写关于面试的一些东西。

前不久,收到一位同学的留言,问:鑫垚老师,我后天就要面试了,有没有可以快速提高的方法。

其实不只一次的看到这样的留言,每当收到这样的消息,我的内心多少有一些无奈,因为很多东西并不是说都可以一蹴而就的,比如面试,它是一个持久积累的东西,如果感觉面试是自己的弱项,真的需要仔细考虑,是不是应该提前锻炼自己这方面的能力,而不是指望临阵磨枪。

当然,临阵磨枪也有临阵磨枪的方法,但毕竟,有些东西是需要沉淀,才能过滤出一些东西的。今天,就顺着这个话题,与大家聊一聊,在机关事业单位的面试中,到底应该注意什么,到底怎么样才能拿高分。

—— 01 ——

问君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现阶段的机关事业单位面试,有很多类型,不过大致上可以分为几种:

考上给编制的:公务员、事业编、选调生、遴选、高人才引进、教师等;

考上无编制的:国企、银行、合同制、第三方招聘、社会招聘、临时工等;

其他个别特殊情况的:个别省份和地区的三支一扶、社区工作者等,有的地方不给编制,有的地方过个2-3年给事业编制,有的地方有专门的岗位给予这些身份的人员报考等,因地区而异。

从以上岗位可以看出,不同类型的考试,性价比是不一样的。有的同学想着先考个过渡性的岗位,考了以后还要继续考;有的同学喜欢一步到位,直接考到自己心仪的地区、心仪的岗位。但是不管对于哪一种考试,付出程度的大小,影响着最终的面试结果。

其实,对考试的期望程度,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面试复习的付出程度。比如对于现在有着稳定的工作,只是想着换个单位,或者在稳定的基础上去尝试一下,这种情况往往在备考面试的时候会发力不够;如果在全职备考,或者说因背井离乡、夫妻异地、个人强烈目标等条件下的备考,这样的状态下往往会用劲很多。所以,在面试备考前,个人的心态非常重要,尤其是对岗位的渴望程度,直接决定了最终面试的结果走向。正所谓“问君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个人内心的强烈渴望,会对面试迸发出强大的驱动力,也会影响接下里的复习效率。

—— 02 ——

知己知彼 百战百胜

树立好了信心,接下来就正式开始拼搏了。

琳琅满目的各类辅导班往往是很多同学的第一考虑,因为面试基础弱啊,赶紧找个班报。但其实,在找各类辅导之前,我们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前期工作,就是一定要分析一下,自己进面的排名、分差等等,甚至包括报考单位的情况、竞争对手的情况等,能了解的尽量提前了解一下。

当然,现在很多地区,在公布面试名单的时候,什么信息都没有,甚至连笔试分差都不知道,那么是不是我们就干等着啥也不做就可以了么?显然不是,我们可以做的工作有很多,比如下载近3-5年本地区的面试成绩单,看一下一般本地区甚至本岗位的面试分数如何;比如可以搜集整理一下近10年的面试真题,看看出题动向、命题特点如何,等等。

最起码,也要审视一下自己,如果以我现在的状态上场,我会把面试题答成什么样,我会取得一个什么样的分数,这些都是可以提前考虑的。

很多同学进面后就一个字,慌。这都是“平时不准备、进面就傻眼”造成的结果。

如果我们在一个地方曾经跌倒过,甚至从未站起来过,那么,这次我们进面的岗位,就是一次实现逆袭的机遇。

这就如同打仗,我们想要拿下这场战役的胜利,一定要把对手,和我们自己,从里到外的审视一个遍,弄得透透的。

别稀里糊涂的就去面试,这对你自己,不负责。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不求百胜,只求这一次胜,也行啊!

—— 03——

信心是前提 心态是关键

有人说,打败我们的不是对手,而是自己。

我觉得,这句话非常对。怎么说呢,有时候对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陪伴我们二三十年骨子里的性格。

有的人开朗、健谈,面试有先天优势;

有的人沉稳、干练,面试有后天优势;

但往往到了我们,不自信、怕失败、瞻前顾后、杞人忧天、忧心忡忡,全都来了。

在陪伴大家面试训练的过程中,我见过从头到尾信心满满的同学,从不需要多说一句就可以自己学到考上了岗位;安慰过课堂因为答不出题目,而情绪失控哭鼻子的同学;也曾在课下与失去信心的同学通话2小时,鼓励其树立自信。

也许,老师的外力发挥了作用,但最终需要挺过去的,一定是你自己本人。

解铃还须系铃人,系铃人就是我们自己,谁也替代不了。

所以,在当我们面对一场非常重要的面试的时候,信心是十分重要的,这是一切的源头,也是一切的终章,信心,贯穿始终,你必须要牢牢把握住它。

而心态,恰恰是信心的日常展现形式。心态是每天的心情,是每晚孤独难眠的自我安慰,是每一分钟每一秒钟的自我肯定。

信心和心态,就如同你的两个翅膀,它们会带着你,展翅飞翔。

未完待续······

(欢迎关注,您的支持是我持续更新的最大动力)

(下一篇《聊一聊我心中的高分面试技巧·下篇》,将会给大家带来在面试答题过程中,什么的答题方式,会给你带来高分,会赢得考官的喜爱~)

——(原创精品,鑫垚出品,转载需注明)——

鑫垚老师的第1篇精品原创文章:聊一聊我心中的面试(上)

鑫垚老师简介

10年以上机关事业单位笔试、面试辅导经验,帮助上万名考生考取机关事业单位岗位。独创《鑫垚谈面试》、《鑫垚讲行测》、《鑫垚说申论》、《鑫垚聊公基》,对于面试有独特的见解,从独特的视角帮助你思考出亮点和特色,反套路、反模板的个性化思路,让您如沐春风!

鑫垚老师的第1篇精品原创文章:聊一聊我心中的面试(上)

鑫垚老师的第1篇精品原创文章:聊一聊我心中的面试(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