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内部力量的美文

2021-12-31 04:42 作者:易瑾还 围观:

很多人懂《易经》的规律,也明白很多道理,可仍然无法施展自己的才能,心中想做的事,难以达成。

这就是“知道”和“做到”之间的距离。

知道,只需要大脑;做到,需要力量。

今天,我分享利用《易经》规律,提升自己的力量:当你内在力量,平稳提升,话就少了。

易经:当你内在的力量,平稳提升,话就少了

1、有内在力量,才能顺应规律。

易经:当你内在的力量,平稳提升,话就少了

这是我根据《易经》规律,随手画的图。

看图可以知道,我们想要做成任何一件事,都不是一步到位,而是曲折前行。

《易经》中,成事的规律,要经过“初难知、二多誉、三多凶、四多惧、五多功、上易知”6个阶段。

一件事情,要发展壮大,需要经历6个阶段,任何一步,都无法跳过。

而大多数人,在“三多凶”的阶段(图中B点),绝望而放弃。人生的低谷,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和内在力量。

易经:当你内在的力量,平稳提升,话就少了

只有意志坚韧,内心强大的人,才能忍耐和熬过低谷。

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你的目标,本来也不存在,因为你坚定不移,付之持续行动,逐渐产生正向效益,目标才会变成现实。

易经:当你内在的力量,平稳提升,话就少了

2、善于观察总结,才能找到规律。

易变无穷,其用无方。

想要找到规律,就需要在事上反复练,善于总结和提炼规律。

规律,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易经:当你内在的力量,平稳提升,话就少了

最简单的例子,你去逛街。新上市的衣服,一般是原价,没有折扣的。每到节假日,周年店庆,或者换季,同样的衣服,三、五折,就可以买到。

我以前有个同事,穿衣服很考究,但是经济实惠,她就是看准时机,才去买。平时不会乱买。

任何事情,都有规律,只要你用心观察,总结,反复实践,提炼,就能找出来。

做投资也有规律。行业不同,淡旺季不同,采用的策略也不同。但是大体上,符合规律的趋势,是曲折缓慢向上的。

易经:当你内在的力量,平稳提升,话就少了

3、当你内在力量,平稳提升,话就少了。

当你的行为,跟上规律时,得出的反馈和效果,一定是正向的。

如果总是背离,或者屡屡受挫,那么,说明你和规律之间,有冲突。你需要调整自己的目标,或者方法,去适应规律。而不是和规律作对。

找到规律以后,你要学会:提前预见,事先部署。

当规律走到A点时,你应该预见到B点,或者C点,提前做好应对方案,有备无患。

比如说,冬天来了,你不应该只看见冬天,而应该预见到春天,甚至夏天。因为,那些未来的,符合规律的东西,一定会应时而来。

易经:当你内在的力量,平稳提升,话就少了

做事也是如此。你从这件事的现状,就应该预见到下一步,再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提前做好两手准备,不要等到事情发生了,才惊慌失措。

当你的决策,和规律的方向一致时,你的内在力量,会稳定提升。你不会到处问别人,应该怎么做?也不会自己乱了方寸,心中没有把握。

到达这个境界时,你的话,自然就少了。无需高调喧哗,只需要顺着规律,默默地把事情做到位,成功只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