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自慰的美文

2021-12-31 04:37 作者:第一心理 围观:

每天耕耘最有趣、最实用的心理学

男人是绝对的社会主体,而女人是他者。

女人面对男人这个本质,就是非本质。

根据2013年中山大学自慰研究组调查数据显示,70%的女性都有过“自慰”行为。

当一个少年主动地走向成人年龄时,少女却窥视着这个新时期的开始,感觉到生命不可预测。却又不知不觉中在等待中消耗着青春,她等待着男人。

从前美国大学里,女生的地位是根据她被男生约会的次数来决定和衡量的。那时候结婚不仅是可敬的职业,而且是使女人达到完整的社会尊严的必然环节。

人们一致同意的是,征服一个丈夫或征服一个可以保护她的人,对于女人来说是最为重要的事。

在于女人看来,他者此刻体现为男人,正如男人认为她才是他者一样,只不过,女人认为这个体现在自己身上的他者形象,其实就是她自己。

70%的女性会“自慰”:女性自我愉悦并不可耻,性教育需要提早

因为从小到大,从历史到传统社会习俗,女人都被教导为男人的附属,亚当的一条肋骨。女人本身不是本质,而是非本质,这种非本质的定位,让她一直在内心使自己处于从属地位。

当性冲动来临时,年轻男孩得以为自己的身体感到骄傲,因为他从中发现了超越性本身的力量和雄性的标志。而少女则只是默默承受她的欲望,并且为之感到羞耻——无论从身体还是从心理,她都为自己正在渴望一个男人的爱抚而感到羞愧和悸动。

这种矛盾的状态,来自小时候内心深处对女性的深刻不信任,更来自身体生理周期的影响。

这种必然来临的每月一次的生理周期对少女的身心造成了严重的约束和障碍,以至于因为这方面有规律的衰微和虚弱,使得少女逐渐放弃了探险和娱乐,生怕有人知道自己的衰微和不幸。

70%的女性会“自慰”:女性自我愉悦并不可耻,性教育需要提早

有一个产生了秩序、光明和男人的好本原,

和一个产生了混乱、黑暗和女人的坏本原。

——毕达哥拉斯

可以明确知道的是,女性在生理特征上的特点之一就在于:神经调节与内分泌系统有着紧密关联,二者之间也相互作用。通常表现为作为女人的焦虑在折磨着女人的身体。

这就导致,身体上的弱点完全不允许女人施展暴力,并且这种弱点逐渐影响到女人的心理,让女人从内心深度缺乏自信,同时也让女人从心底里对自己的未来没有任何规划与目的。

因为她觉得,给自己提这么多要求是毫无用途的,因为自己的命运似乎由社会习俗早就决定好了。

必须要献身于男人(以婚姻的形式),而且并不是因为女人知道自己低于男人,而是因为献身男人后,才初步建立起“自己低于男人”的这种想法。

70%的女性会“自慰”:女性自我愉悦并不可耻,性教育需要提早

正是由于以上种种从身心到社会外延的因素,女人被无形的要求必须“具有女人气质”。而具有女人气质,无非是显得像个事事都需要别人帮助的“残废”、微不足道、被动而又顺从。

女人还要打扮修饰自己,这种修饰打扮必须以遏制自己的自然为常规,并代之以家中或家族中女性长辈教导她的女性的妩媚和某种虚假造作的柔媚。

任何对自身的确认和肯定,都减少她的女性气质和对男人的魅惑力。

而相对于男人来说,进入社会和习俗则非常顺畅与容易。作为人的使命,和作为一个男性的使命从未相互抵触过,这在男孩子的童年时期就已经非常确定了。

由此,他获得了独立和自由的同时,也同步获得了社会价值和作为男性特有的威望。

相反,对于女人而言,作为一个人的使命,和作为一个女人的使命之间是割裂的。因为从开始这个男权社会就在让女人逐步放弃对自我生命的主张和权力。

70%的女性会“自慰”:女性自我愉悦并不可耻,性教育需要提早

原本,女人是自发地把自己看成社会本质的,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她成为了非本质呢?如果一个女人只能通过做一个男人眼中的他者才能实现自我,那么为何必须放弃自我呢?

这种内心潜意识的挣扎让女人总是处在纠结和莫名其妙的焦虑中。

作为人的共性而言,女人是十分讨厌这种摇摆和恐惧的。但是,有什么办法不摇摆而果断作出决定吗?

对于女人来说,性具有超越性,这种超越性的意义在于让自身成为猎物,从而获取猎物。

在此过程中,女人对自己肉体的认识有了更新——从少女时期的变化开始,就已经足够让她对自己的肉体感到惊奇,多数女人都会陶醉于自己的身体。

70%的女性会“自慰”:女性自我愉悦并不可耻,性教育需要提早

她们抚摸自己滚圆的肩膀,欣赏自己的胸部,自慰的发生则是一直以来“渴望一个男人”的最终落实,她也从自慰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对自己,对自我温柔的占有。

而在几乎所有的少女中间,都会间接或直接的出现同性恋倾向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这种倾向几乎与“对自我温柔的占有”这种自我爱恋紧密相关。

每一个少女都会艳羡别人,但更希望在别人的身上去体验自己身体的柔滑和曲线美,就像是换一种视角崇拜自己一样。

在男女两性上,男人永远是主体,因为男人从小就被社会教育成功的区隔开来,这种区隔使得男人们清晰的认识到自己是男人,是主体,而女人是欲望的绝对客体。两者泾渭分明,不可混淆。

正是因为女人是欲望的绝对客体,所以在女人之间很容易产生超越界限的“特殊友谊”,有些是纯粹精神上的互相敞开心扉或交换秘密,有一些则执著于肉体亲昵。

70%的女性会“自慰”:女性自我愉悦并不可耻,性教育需要提早

而且在女人之间,有一种合谋关系,可以帮助她们消除肉体亲昵的羞耻感。

如果一个女人被另一个女人的身体唤起躁动,那么这种躁动其实是不很强烈的,并且本人并没有强烈的被异化感。

一切人与人的关系都带来冲突,凡是时间内的爱都会带来嫉妒。

正因为女人在内心深处始终知道和坚信她终将属于某个男人,因此一切取悦自己的自慰还是同性恋关系,都只是在属于某个男人之前的一种过渡和等待。

女人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勇气,敢于追求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她知道自己注定属于男人,她渴望,通过男人对她的主导和控制,她才能成为男人的他者,从而拥有“正常而完整”的女人命运。

- The End -

作者 | 神奇小小

第一心理主笔团 | 一群喜欢仰望星空的年轻人

参考资料:[1] Freud, S., & Rieff, P. (1997). Sexuality and the psychology of love. New York: Simon & Schuster.

[2] PAVLIČEV, M., & WAGNER, G. (2016). The Evolutionary Origin of Female Orgasm.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Zoology Part B: Molecular and Developmental Evolution, 326(6), 326–337.

微信公众号:第一心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