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海陵岛的美文

2022-02-19 03:38 作者:剑钧文化专栏 围观:

文|剑钧

美文欣赏|写给春天的情歌

春水

遥望历史,春水一江东流,也非岁月无情,站在春之头,忧愁何来之有?舀一瓢春水,浇进心田,虽感春寒乍暖,毕竟有几丝绿意,萌上心头。

春水是春天的眼睛,晶亮亮的,一丝涟漪,就是一丝春天的微笑,笑绿了山川,笑绿了大地,笑绿了人间,推开窗,一缕春风迎面,哦,久违了的春水,送来春的问候。

春水流淌,犹如一条春天的长廊,流到哪里,都带来一路沁香,碧丝的燕草,绿了北方荒野,飘飞的柳絮,戏逐春水意绵绵,换了人间。

春水多情,唤醒了少男少女的春心,水流一片是春情,花动一山是春色,遥想黛玉葬花,春溪也是泪濛濛,寂寞了春风。

春来江水,黄鹂鸣柳,风情满满,春意盎然;春雨添花,白鹭青天,人面桃花,春光美美,若把春水当作春天的使者,我们当属春天的主人。

泉水叮咚,敲响了春天的鼓点,我站在山顶,望春天的瀑布,飞流直下,也将我的希冀带向远方,那里有一片文学的春光。

美文欣赏|写给春天的情歌

春雨

春雨如丝落上我的脸颊,心也随着雨丝一道清爽,蛰伏一冬的心情,伴着春雨悄然复苏,走出淅淅沥沥的雨巷,吮吸着春雨的缕缕温馨,是谁在那边轻轻吟唱?

知时节的春雨,不期而至,远山濛濛,催开了那万绿丛中一点红,是在向万头攒动的人间报春,还是在向笼盖四野的大地示爱?

春雨洗绿的空旷的远山,洗绿了苍茫的荒原,春雨所到之处,绿了秧苗,红了桃花,美了风景,哦,一场春雨,不光将大地洗得干干净净,还有春雨滋润下人的心灵。

春雨霏霏,吹落一地黄花,冷眼望,哪里有黛玉葬花的小桥?遥想春雨,催落相思泪,情幽幽,意绵绵,有甜也有苦。

迟来的春雨,有时也会让孤寂的心灵干旱,好似久旱盼春雨,翘首迎春风,春路雨添色,芳菲疑花容。

若把春雨比作多情的种子,播撒进心田,就会生出一片萌动的春心,在爱的雨巷里,两颗春心相印,在春雨中手拉手地狂奔,就生成了一个恋爱的季节。

美文欣赏|写给春天的情歌

春花

春花开在了天麓山,在万绿丛中,那一点红在对我微笑,我的心也随着海陵岛的那片云朵,飘了过去,在那朵火焰花的对面,将心花一并怒放。

北方的春花是南国春花的堂妹,虽说开得晚了一点,但还是乘着高铁赶过来了, 我眺望着窗外,似乎闻到了花香,还有那姹紫嫣红的春天画板。

画家将春花入画,诗人将春花入诗,画家从诗人的笔下看到了“春江花月夜”的色彩,诗人从画家的笔下读到了“日出江花红胜火”的意境。

有人从春花里看到的是:“春花秋草,只是催人老”;有人从春花里看到的却是:“春花春好,秋花秋好,每日看花尤好”。

春花初绽,也有羞涩的时候,春花盛开,也有高傲的时辰,春花凋落,也有落魄的时节,可见春花不是无情物,也有人们赋予的情感。

把春花当作红颜知己,也就读懂了春天,从花开到花落,切莫小看那一朵小小的春花,读懂了,就是读懂了浓缩了的人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