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任丘文明的美文

2021-12-29 00:35 作者:中国文明网 围观:
任丘市多形式礼敬关爱建国前老党员

志愿者和刘桂珍老人合影

任丘市多形式礼敬关爱建国前老党员

新华社首席人像摄影专家郝远征和摄影志愿者为刘桂珍老人摄影

任丘市多形式礼敬关爱建国前老党员

“抗日追履”采风活动倾听郭玉春老人抗战故事

为感恩、礼敬和关爱建国前老党员,号召全市人民学习建国前老党员忠于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关心、关爱他们的晚年生活,激发人们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伟大中国梦建立功勋的工作热情,任丘市党政机关干部、志愿者团队和工商界人士采取多种形式礼敬关爱建国前老党员。

一是领导率先垂范,党政机关礼敬、慰问建国前老党员。 刘桂珍老人是接邀请参加9月3日参加天安门阅兵仪式的支前模范、建国前老党员,市委书记田金昌亲自走访慰问了老人,带去市委市政府的礼敬和祝福。市委组织部下发专门通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走访慰问了高宝方等21个乡镇办事处400多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为他们带去了牛奶等慰问品,详细了解老党员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虚心听取他们意见和建议。

二是工商联积极协调,工商界对口帮扶,关爱、照顾老党员日常生活。七一以来,任丘市工商联协调组织刘双成等20余名企业家走访慰问50余户建国前老党员,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水果等日常生活用品。不仅如此市工商联还长期组织300余名企业家常态化帮扶建国前困难老党员,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三是文明办积极倡导,志愿者主动慰藉,学习、弘扬老党员精神。市文明办倡议各志愿服务组织关心学习建国前老党员。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亿德爱之家协会邀请新华社首席人像摄影专家郝远征和协会的摄影志愿者一起为抗日支前模范刘桂珍老人摄影;梦想照亮人生联合会与河北古淀文学社团的志愿者们开展“抗日追履”采风活动,倾听抗战前老党员郭玉春、王书香老人的抗战故事,并创作诗词文章40余篇,开展创作交流活动2次。石门桥镇心连心村官服务队成员到石门桥镇马村的李继刚等老人家中陪伴、照料老党员,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任丘市文明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