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回忆秋冬的美文

2021-12-29 00:31 作者:夜船吹笛雨潇潇 围观:

冬日感怀(美文)秋去冬来,日子过得不急不徐,看到的多是季节嬗变后的清冷,听到的多是飒飒的风声。每日里早出晚归,不拘形迹,就像经年的帛简单如斯。牵动了心中的闲愁,忘却了记忆中掺杂着的一丝对秋的眷恋,几乎与红尘隔绝。流年暗换的肆意,想不起你宛如山青水白的誓言,所有的留恋几乎都变成了岁月迁延中一纸随心所欲的序跋或留白。

冬日感怀(美文)清浅的天空里,素容若拭,摇曳过的一抹淡淡浮云,去留无意,不知所起,只是有些慵懒和轻扬,像飘零的思绪,纵横捭阖,几欲乘风归去。如果你是徐志摩笔下的那片云,偶然投影在我心里,是否也会令人心如摇旌,留下淡淡的波痕?我们的相遇,便如同剪剪的风和摇荡的秋千相识于明媚的春天,继而惊艳着时光,在季节的深处与年华一同慢慢老去。

冬日感怀(美文)在午后的阳光里,独自倚着窗,读林新居的《坐看云起》,身上被晒得暖暖的,极是受用。冬者,岁之余,原本是天寒地坼,围炉拥衾的季节,如今却珊珊来迟,多少有些不可思议。望眼欲穿地等一场翩然而至的雪,无故荒芜了许多闲散光阴,而内心的渴望也渐渐趋于平静,只是日子久了难免会有些落寂,与其让这份惦念在心底惴惴不安地藏着,倒不如断了念想,一切都仗缘而生。

冬日感怀(美文)浅浅的风,淡淡的云,流年似水的光阴里,有婉转于眉间的静好,有纷飞的曾经和往事。在这个暖暖的午后冬日里,喜欢与季节开始一段倾心的交谈,那素心若雪的澄静至极,那墨染尘香的恍然如故,那欲说还休的中年不惑,那不堪回首的一场宿醉,都是尘事寂廖后的清浅回眸,心中那难以描摹的纠结,总要找个理由细枝末节地修茸一新。当我明白,自己已经不能再从容地年青,从现在起就应该认真地老去,等到百转千回后,那一时盛极了的青春,又将会是一个怎样的似曾相识呢?

冬日感怀(美文)不以物喜,不以“季“悲。春日的可贵,夏日的可畏,秋日的可敬,冬日的可爱,不同的季节,带给每个人的或许是不同的感受和感悟。我对冬季的印象,一半被雪舞纷飞的飘逸占去,另一半便给了如父爱和母爱浸润的冬日,既温暖而又不失严厉。如今那一缕缕亲情早已融入心底,就像开满庭院的花,香气氤氲弥漫,占据了心扉的每一个角落。

冬日感怀(美文)风把旧的时光吹远,只留下淡淡的记忆让人回味,冬天的暖日,或许就是每个人心里难舍的温存和依托。岁月那么漫长,握住一份安暖,守着一处风景,细数流年里的那些匆匆过往,谁还能恪守着那份初衷,不负韶光?谁还能将旧梦煮成茶,淡泊清宁?回忆回不去,只想守着午后那段闲暇时光,独亨一室之趣,让思绪在无垠的原野中徘徊,然后在缄默如初的时光信笺上,逐行繁衍出诗意来!

【夜船吹笛雨潇潇】

2018.1.7

相关文章